调查:与2016年同季相比 制造业次季还款表现大幅改善

字体大小:

一项调查显示,与2016年第二季相比,本地制造业的还款表现大幅改善,今年第二季平均减少14天。零售业却因人力和租金成本上升,加上电子商务的冲击,平均增加22天,比2016年第二季上升逾157%。

这项调查由国际资讯集团益百利(Experian)旗下的DP资讯集团(DP Information)执行,调查集结12万家企业的付款资料,追踪各个行业于每一季付清欠款所需要的天数。

调查指出,2016年第二季,制造业需要42天还清欠款,今年第二季只需要28天。

在同一段时间,零售业还清欠款所需的天数却由14天延长至36天。

另外两个还款表现有所改善的领域是资讯与通信领域和服务领域,分别减少13天和12天。

益百利东南亚信贷服务与策略的总经理高傅达(James Gothard)说,新加坡制造业经历强劲复苏,因此还款表现大有进步。

可是,零售业者却面对挑战。高傅达指出,过去三年,零售业面对人力和租金成本增加,线上购物增长的冲击,导致利润下滑,现金流承压,“这解释了零售业还款越来越慢的原因。”

不过,零售业的情况已有所改善。根据5月份的零售销售指数,不包括汽车销售,同比增长2.2%。高傅达认为,政府推出的产业转型蓝图也有助推动零售业往电子商务转型。

调查也指出,尽管零售业的还款速度放缓,但是零售业严重拖欠的债务是最低的。超过90天仍未还清的款项仅有6%。

高傅达因此建议,假设中小企业担心遭零售业公司拖欠还款,可加入中小企业信贷资料中心,以便尽早发现该公司的还款情况是否恶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