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2亿元打造 圣诺哥裕廊集团食品中心正式启用

圣诺哥裕廊集团食品中心,是本地首个在同一建筑内为食品制造商提供冷房和货仓共享设备的厂房。(林国明摄)
圣诺哥裕廊集团食品中心,是本地首个在同一建筑内为食品制造商提供冷房和货仓共享设备的厂房。(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耗资2亿元打造的圣诺哥裕廊集团食品中心(JTC Food Hub@Senoko)正式启用,11家食品制造商率先入驻。

食品中心楼高七层,共拥有50个模块式厂房单位,每个单位面积为1130平方公尺。这是本地首个在同一建筑内为食品制造商提供冷房和货仓共享设备的厂房,可帮助商家解决冷藏空间不足的问题。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裕廊集团和新加坡理工大学将携手把其中一个单位打造为共享厂房,帮助中小企业进行小批量生产,以推动行业创新。厂房提供的设备包括喷雾干燥机(spray dryer)、微波辅助热杀菌机(MATS)和高压脉冲电场杀菌机,部分设备成本高达上百万元。

共享厂房由新工大负责营运,预计明年底启用。届时,有意研发新产品的食品制造商可租用厂房空间及设备进行试验,这样就不会影响现有食品生产计划。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昨天(7月31日)为食品中心主持揭幕仪式,并见证企发局、裕廊集团和新工大就共享厂房签署合作备忘录。

徐芳达在演讲中指出,食品制造业去年为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43亿元,同比增长14%。他鼓励食品制造商持续创新和提高生产力,以便开拓新市场并满足日益变化的市场需求。

“不过,本地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可能在试验新想法时遇到困难,因为生产设备价格不菲,外包给第三方的所需订单量又大于他们的需求。这个小批量厂房能够解决这类挑战。”

率先入驻食品中心的商家包括炸鸡品牌可爱鸡(Tenderfresh Fried & BBQ Chicken)、咸蛋食品品牌Irvins和薄饼厂商“薄饼先生”(Mr. Popiah)。裕廊集团预计租用率在年底时达到40%。

可爱鸡董事许秀珍告诉《联合早报》,公司此前的冷房和厂房在不同地点,不少时间都花在送货和卸货上。“现在冷房就在楼下,冷冻原料可以搭专用货梯直达生产线,整个过程只需要1分钟。”

搬进面积较大的新厂房后,可爱鸡也斥资120万元购置六台新机器,将生产效率提高20%。许秀珍举例说,过去每天有三个员工专门负责清洗货筐,如今改为机器清洗,只需一人就可以操作。

Irvins则在食品中心租下四个单位。公司创办人兼首席营运官汤希白说,这是Irvins在本地的第三个厂房,也是规模最大的一个。

公司会考虑租用共享厂房,协助研发新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