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亚太区平均约165万元 中小企年均出口营收238万元

字体大小:

调查显示,78%的本地中小企业出口到本区域其他市场,高于区域平均的70%。数码平台是本地中小企业出口营收增长的重要推手。

一项调查显示,本地中小企业平均每年出口营收为175万美元(约238万新元),高于亚太平均的121万美元(约165万新元)。这等于本地中小企业的每10美元营收当中,出口贡献了9美元。

这项调查由联邦快递(FedEx Express)委托市场研究公司哈里斯互动(Harris Interactive)进行。调查于今年3月和4月访问了本地506名来自中小企业的高级执行人员。亚太区共有九个市场的4543人参与调查。

调查显示,78%的本地中小企业出口到本区域其他市场,高于区域平均的70%。

数码平台是本地中小企业出口营收增长的重要推手。在各类平台中,78%的中小企业使用电子商务,65%使用社群商务(social commerce),57%使用移动商务(mobile commerce)。

超过五成的本地受访者认为,在接下来的12个月,各种数码平台可继续带来出口营收增长。

各种数码解决方案也扮演了重要角色。最广为本地中小企业所采用的科技,依序为自动化软件(74%)、移动支付(62%)以及大数据或进阶分析(59%)。接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指出,采用这些科技的的动力来自提升供应链以及分销渠道的效率。

未采用数码科技的本地中小企业则日益发现工业4.0的价值,三分之二有意在接下来12个月内采用自动化软件和移动支付。

国际贸易面对三大挑战

联邦快递新加坡董事经理钟育娦说,移动和社交商务平台让企业更易于进军国际市场。若要维持增长,她建议中小企业在寻求创新解决方案时保持灵活。

调查也发现,本地中小企业认为,在国际贸易面对的三大挑战是通关手续(52%)、物流(44%)和外汇兑换(42%)。

受访者一致认为,物流业者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协助。钟育娦说,联邦快递将持续协助中小企业国际化。随着客户的需求越来越复杂,联邦快递也能从中找到提升专业和扩大网络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