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债券发行规模 9月份上调至3亿元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年来第三次上调新加坡储蓄债券(Singapore Savings Bond)的每月发行规模,这次是从8月份的2亿5000万元,上调至9月份的3亿元。

金管局上调储蓄债券的每月发行规模,相信是因为投资者对债券的需求强劲。

9月份发行的储蓄债券的首年利率为1.75%,稍微低于比8月份的1.78%,那是储蓄债券2015年10月发行至今最高利率。今年初至今,储蓄债券利率不断上扬,首年利率从1月的1.32%逐步走高,突破去年多数时间在1%左右徘徊的水平。

今年来,投资者需求也持续增加。储蓄债券自开始发行以来,已经是第六次获得超额认购。8月发行的储蓄债券吸引认购总额4亿6969万元,认购率近1.9倍。

金管局今年是把储蓄债券的每月发行规模,5月起从1亿5000万元增至2亿元,从7月起又增至2亿5000万元,如今再上调至3亿元。

对于每月发行规模的增加,联昌国际私人银行经济师宋生文受访问时说,这是因为市场对债券还有需求。储蓄债券是为有储蓄存款的人,提供另一个无风险的投资,而不只是把钱存放在银行。目前储蓄债券的利率,也还稍微比定存利率高。

他指出,熟悉股市并肯承担风险的人,当然可以把钱用于投资股票,但对不愿冒险的人,储蓄债券是另一个选择。

至于首年利率微跌,他认为这是一般的波动,因为利率基本由市场情况决定。

9月份发行的储蓄债券的认购已经开始,于本月28日晚上9时截止。有关详情可浏览www.sgs.gov.sg/savingsbonds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