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营公司凭单蒙受一次性亏损 新邮政首季净利大跌40.4%

新邮政子公司亏损收窄,带动物流业务扭亏为盈。(档案照片)
新邮政子公司亏损收窄,带动物流业务扭亏为盈。(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邮政公布业绩,四大业务营收涨跌各半,物流和电商下滑,房地产以及邮政和包裹则取得增长。其联营公司一次性相关公允价值亏损为600万元。

新加坡邮政(SingPost)首季净利大跌40.4%至1872万元。这主要是因为集团一家联营公司的凭单蒙受一次性公允价值亏损,外加税务开支增加。

集团昨天(8月3日)开市前公布业绩,若不包括一次性项目,截至6月底的首季营业盈利其实上扬1.2%至3920万元。新邮政在业绩报告中没有透露是哪家联营公司,但相关公允价值亏损为600万元。

受电子商务提振,国际邮寄和到户交付(last-mile delivery)服务量提升,再加上房地产租金上扬,推动第一季营收上扬3.3%至3亿7260万元。

集团四大业务营收涨跌各半,物流和电商下滑,房地产以及邮政和包裹则取得增长。

本地和跨境电商递送量增加,抵消了本地信件递送量减少的影响,带动国际邮寄和包裹营收上扬5.7%。不过,终端费上扬导致国际邮寄利润率降低,导致邮政和包裹营运盈利下滑3.8%。

物流业务营收下滑2.2%,主要是因为货运量减少。由于子公司冠庭国际物流(QuantiumSolutions)亏损收窄,带动整体业务扭亏为盈,第一季营运盈利为10万元。

电商业务的营收下滑4.3%,主要是因为业务组合发生变化。美国业务承受价格压力,也导致营运亏损从480万元扩大至930万元。不过,与电商业务相关的各领域营收增长8.8%,占集团整体营收53.7%。

房地产业务 营业盈利大涨67.1%

房地产业务的营收上扬32%,营业盈利更大涨67.1%,主要是由于新邮中心(SingPost Centre)零售商场租金收入增加。

截至今年6月底,新邮中心商场的承诺租用率进一步提升至96.7%。

集团每股盈利0.66分,低于去年同期的1.22分。董事会建议派发每股0.5分的中期股息,与去年持平,预计本月31日派发。

集团股价昨天收报1.25元,跌13分或9.4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