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吁各领域携手合作 打造充满活力创新生态圈

财政部长王瑞杰(左一)在新电信集团商务企业总裁张学才(右二)等人陪同下参观FutureNow创新中心,还和机器人玩起猜拳游戏。(海峡时报)
财政部长王瑞杰(左一)在新电信集团商务企业总裁张学才(右二)等人陪同下参观FutureNow创新中心,还和机器人玩起猜拳游戏。(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从政府到中小企业,再到教育和研究机构,都可以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推动创新。

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在新电信(Singtel)FutureNow创新中心开幕仪式上讲话时,鼓励各领域携手合作,打造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圈。

王瑞杰说,创新既是成果,也是过程和心态。“我相信创新对于国家,公司和个人如何继续创造价值和利益至关重要,特别是在这个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

王瑞杰在今年财政预算案发言中强调普及创新的重要性。他昨天重申,普及创新需要一个充满活力、具有合作精神的生态圈。例如,政府可以为企业提供创新和发展的机遇,并通过各类援助计划协助企业创新。

中小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开拓创新之路,譬如购买现成的解决方案,再根据公司的需求进行调整;或是与其他企业和机构合作开发新产品或服务,开拓新市场;还可以鼓励内部员工集思广益。

此外,本地学府的研究机构也可以与企业合作,将更多科研成果商业化。王瑞杰指出,国立研究基金会支持成立的11所企业研究室中,有两所都由新电信与本地大学共同创办。集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合作,分别在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领域展开研究。

昨天开幕的FutureNow创新中心位于新电信总部2楼,这个1万平方英尺的空间内展示了新电信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最新技术,范围涵盖人工智能、物联网、网络安全、电子商务和智能家居等。

创新中心将成为新电信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新技术与服务的平台。中小企业可到中心寻求数码服务和解决方案,并根据自身需求,量身订制相关服务。

新电信集团商务企业总裁张学才透露,资讯通信科技(ICT)和新数码业务占新电信上财年营收的24%,集团计划通过大力创新,进一步带动这一领域业务发展。新电信此次斥资数百万元设立创新中心,未来还可能将平台扩展到澳大利亚等其他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