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企业大会邀四专家 谈如何应对数码科技挑战

区块链、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物联网和云计算这五大科技趋势,将在未来的数码经济中扮演重要作用。 它们会如何冲击中小企业?本地企业又要怎么搭上这列数码快车?(档案照片)
区块链、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物联网和云计算这五大科技趋势,将在未来的数码经济中扮演重要作用。 它们会如何冲击中小企业?本地企业又要怎么搭上这列数码快车?(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区块链、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物联网和云计算这五大科技趋势,将在未来的数码经济中扮演重要作用。

它们会如何冲击中小企业?本地企业又要怎么搭上这列数码快车?

下周举办的中小型企业大会,邀请四名业界专家共同探讨上述热门课题,帮助中小企业了解如何应对数码科技发展带来的挑战。四名主讲嘉宾分别来自新跃社科大学、星和(StarHub)、云端服务商Deskera和多博科技有限公司。

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主办的中小型企业大会今年迈入第20个年头,以“中小企业焕发新貌:颠覆者·挑战者·领跑者”为主题,让业者了解如何在科技日新月异、世界局势变幻莫测的大环境中站稳脚跟,通过自我转型迈向未来经济。

王瑞杰将发表主题演讲

今年大会的开幕主宾是财政部长王瑞杰,他将发表主题演讲,分析未来数码经济的发展和走势。大会也邀请85名国内外业界专家,分享对于推动企业转型和采纳新科技的心得,涵盖的课题包括数码经济、社交网络、绿色商机、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

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如今国际贸易体系变迁,技术革新、新兴社会思潮和新消费观念,造就了一个挑战和机遇共存的复杂环境,唯有开放兼容、积极创新、才能扩大优势。

“由中华总商会举办的大会不仅探讨外在环境的趋势,更重要的是协助中小企业发掘独特的内在价值,真正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适当的土壤上茁壮成长。”

入场免费但须预先登记

大会在8月15日和16日举行,同期也将举办第21届资信商业大会和2018中小企业博览会,预料将吸引6000名与会者和79名参展商。

除了多个讲座与论坛,大会也推出“企业升级实验室”工作坊,让业者有机会学习各种实用方案与策略,应对颠覆性科技时代。

中小型企业大会以双语进行,《联合早报》、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劳动力发展局和全国职工总会就业与培训中心(e2i)都是大会联办方。

大会入场免费,但须预先登记,不接受现场报名。欲了解更多详情或报名,可致电:63378381,电邮:smeicc@sccci.org.sg,或上网https://www.smeicc.org报名。

●欢迎浏览报业控股双语网站的中文页面sgsme聚汇(www.sgsme.sg/cn),了解更多中小企业动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