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两霸级私宅 带动周边私宅转售交易价量齐升

实龙岗河畔Riverfront Residences的抢购盛况。(档案照)
实龙岗河畔Riverfront Residences的抢购盛况。(档案照)

字体大小:

去年后港的两宗大型集体出售交易,为该区相继增添两个霸级私宅项目,也带动周边私宅转售交易价量齐升。

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私宅项目中,规模最大的两个项目都位于后港。其中实龙岗河畔的Riverfront Residences有1472个单位,位于后港2道的Florence Regency地段重新发展项目,预计也有1400个单位。

20180811_news_hougang_Large.jpg
后港一带私宅地图。

这两个项目都由中等入息公寓重新发展。Riverfront Residences的前身是Rio Casa,由豪利控股(Oxley)率领的财团去年5月以5亿7500万元买下这块地段;Florence Regency则是在去年10月以6亿2900万元卖给香港龙光地产(Logan Property)。

政府上月初宣布新一轮楼市降温措施后,Riverfront Residences当晚抢先开盘,一夜间卖出511个单位,平均尺价为1285元,比得标尺价706元高出近一倍。根据市区重建局网站信息,该项目至今已卖出624个单位,平均尺价也提高至1311元。

除了这两个大型项目,后港下半年还将迎来一个有地住宅项目Parkwood Collection。这块位于实业园1巷(Lorong 1 Realty Park)的地段,去年4月推出招标时吸引11方人马激烈竞标,最终由Fantasia Investment连同两名投资者以7580万元标得,预计可建造50个洋房单位。

在三个新项目带动下,后港私宅转售市场日渐活跃。这一带规模超过300个单位的公寓,过去一年都有30多个单位易手,价格也全面上扬。以毗邻Riverfront Residences的长青园(Evergreen Park)为例,这个屋龄19年的公寓,去年7月至今共有32宗转售交易,此前一年则只有13宗。项目平均成交尺价也从686元升至694元。

同在实龙岗河畔的愉景湾(Rio Vista),一年来有35个单位转售,同比增长30%,是过去一年该区最活跃的转售项目,平均尺价同比上扬4.8%至788元。愉景湾隔壁的富乐园(The Florida)也有31个单位易主,比去年同期增长41%,平均尺价也上涨4.6%至689元。

2015年竣工的乐雅园(Parc Vera) 是这一区较新的私宅项目。该项目共有452个单位,过去一年有33个单位成交,尺价介于613元至1112元。

后港一带学府众多,单是后港地铁站方圆一公里内,就有实龙岗初级学院、圣婴中学、圣婴小学、蒙福中学、蒙福小学和实龙岗中学等多所学校,为育有子女的家庭提供更多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