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仍关注贸易战 海指料持续面对卖压

美国本周将发布多项经济数据,这些都可能影响美国股市走势,进而左右其他市场的表现。(法新社)
美国本周将发布多项经济数据,这些都可能影响美国股市走势,进而左右其他市场的表现。(法新社)

字体大小:

辉立期货资深交易员李浚杰以技术分析来看,海指的双顶形态已经出现,投资者必须关注海指能否在3264点维持支撑。假设海指跌破支撑点,下行空间将扩大。

市场持续关注中美贸易战,本地股市这周将依然面临卖出压力。

上周,中国表示将针对价值160亿美元(约220亿新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

辉立期货资深交易员李浚杰指出,美国对价值16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则将于8月23日生效。

双方这一来一往,已经紧绷的市场情绪无疑是雪上加霜。李浚杰认为,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的卖出压力估计将因此而持续。

此外,上周爆发的土耳其货币危机也令投资者如坐针毡。

土耳其货币里拉加速崩跌,引发了全球市场周五的大幅动荡,道琼斯工商指数盘中跌近300点,终盘收复了部分失地,但仍下跌了196.09点或0.77%,报25313.14点;标普500指数跌20.30点或0.71%,报2833.28点;纳指下跌52.67点或0.67%,报7839.11点。

李浚杰以技术分析来看,“海指的双顶(double top)形态已经出现,投资者必须关注海指能否在3264点维持支撑。”假设海指跌破支撑点,下行空间将扩大。

他预测海指于这周在3220点至3340点之间交易。

我国今天公布第二季经济调查报告。根据路透社上周五发布的调查,市场一致认为,第二季经济增长有望向上修正,由7月份预估的3.8%上修至4.1%。这是10名经济师给出的中位数预测。

我国也将于周五(17日)公布7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数据。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预测,7月份的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增加4.5%,优于6月份的1.1%。

美国于这周也有多项经济数据,包括周三(15日)发布7月份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数据,周五有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说,这些都可能影响美国股市走势,进而左右其他市场的表现。目前,市场认为,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将有所提升,工业生产数据略微下滑。

亚洲方面,中国将于周二(14日)公布7月份的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值数据。

穆迪分析公司指出,电力和制造业产出增长急剧下滑,导致中国6月份的工业产值增长减速,“这一部分的原因或许是担心美国可能于9月实施另一轮关税之后所带来的冲击。”

尽管维持乐观,中国制造业者对未来的展望越来越谨慎。他们指出,出口和内需商品的订单已经开始减少。由于去年同期的表现较差,穆迪分析公司预测,中国7月份的工业产值同比增加6.7%,高于6月的6%。

至于零售销售,该机构预测同比上涨9.1%,略高于6月的9%。

潘婧怡认为,假设中国的经济数据不符合预期,将令已经承压的亚洲市场更加恶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