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业绩报告出炉后 不少重量级企业派息比往年多

字体大小:

重量级企业慷慨派息,促使分析师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进一步建议投资者转向高股息回报率的蓝筹股。

今年第二季业绩报告出炉,不少重量级企业“慷慨派息”,派发比往年更高的股息。

这也促使分析师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进一步建议投资者转向高股息回报率的蓝筹股。

先略为盘点第二季慷慨派息的企业。

三只银行股调高中期派息,星展集团(DBS)从33分提高至60分,大华银行(UOB)从35分提高至50分,华侨银行(OCBC)从18分提高至20分。

吉宝企业(Keppel Corp)配合创立50周年,派发5分特别股息,中期股息也从去年的8分提高至今年的10分。创业公司(Venture Corp)首次派发20分中期股息,新捷运(SBS Transit)中期股息从去年的3.65分提高至今年的5.8分。

丰益国际(Wilmar)第二季净利激增超过四倍,中期派息也从3分提高到3.5分。

新加坡交易所(SGX)从2019财年起调整派发股息的政策,每季派息从5分提高到7.5分,全年派息30分。然而,在2017财年和之前数年是第一至第三季派息5分,第四季派息13分,共28分,相较之下其实全年仅增加2分。

可维持派息率潜力 网联宽频信托防御性强

海峡时报指数(STI)下半年节节败退,7月6日已跌6.7%至3176.26点低位。尽管外围不利因素持续困扰,海指之后开始回弹,过去一个多月来缓步攀升2%。

华侨投资研究主管李彩莲说:“在避险情绪高涨的环境下,一些投资者已把重心转向较高股息收益率的蓝筹股。新元稳健及海指约3.9%的股息收益率,高派息率企业值得受重视。”

李彩莲从所研究的股票当中整理出11家过去五年持续派息、股息收益率超过3%的企业。2017年挂牌的网联宽频信托(Netlink NBN Trust),交易历史最短。

李彩莲指出,这只信托约90%营收来自长期合约,按目前股价计算的股息收益率约6%,是一只有良好和可维持派息率潜力的防御股。

KGI证券也认为这只信托具防御性,因为它在2019年的预估股息收益率是6.3%,而且门槛高又不易受经济状况影响,合理价是0.89元。

海指占比居前的三只银行股,近期受土耳其危机影响股价下挫。

星展集团、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的派息率约57%、36%和42%,股息收益率约4.8%、3.6%和3.7%。

大华继显分析师许建华给予银行股“加磅”评级,认为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的年终股息还有增长空间。

他也最看好华侨银行,认为它表现落后大市,净利息收益率与股息派发率有迎头赶上的潜力,目标价订在13.68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