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转向有利息产品 支撑美元走高黄金失宠

字体大小:

分析师认为,随着美国经济强劲增长,美元高涨,投资者开始转向有利息的投资产品,黄金等贵金属失宠。黄金现货和期货价格本周已跌破每安士1200美元的支撑线,周四早盘跌超过1%。现货金价触及1160.39美元的低点。

土耳其危机继续发酵冲击新兴市场,美元一路高歌,传统避险资产黄金却跌至19个月来的新低。

分析师认为,随着美国经济强劲增长,美元高涨,投资者开始转向有利息的投资产品,黄金等贵金属失宠。

黄金现货和期货价格本周已经跌破每安士1200美元的支撑线,周四早盘跌超过1%。现货黄金价格触及1160.39美元的低点。

辉立期货分析师卢家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由于美国经济表现强劲,美元升值潜力大,投资者减少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市场开始转向有利息的资产,贵金属的价格显著走软。”

他指出,对冲基金已经减少了对贵金属的看涨盘口,同时增加卖空。

卢家轩说,美元走强使得无利息的资产受冲击,黄金和白银在短期内预计保持低迷。

瑞士信贷投资策略师黃春安受访时指出:“市场似乎还未完全进入焦虑模式,目前全球经济增长会受到多大冲击还不明朗,这要看关税调高的幅度和维持的期限。目前经济增长强劲、利率上扬以及通货膨胀率温和,都对黄金不利。”

他对黄金持中立看法,预计三个月及一年后金价都为1250美元。

美国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的零售销售上扬0.5%,高于经济师之前预测的0.2%。这让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局将推进加息进程,进而推动美元持续上扬。

美元指数周三晚已逼近97点的14个月高位。

和债券股票等资产不同,黄金不支付票息或股息,它的回报来自价格上涨。当利率上扬时,投资黄金的回报率相对于其他资产便不那么吸引人。

黄金一般上属于避险和抗通胀资产,在地缘政治风险以及通胀上扬时会受益。但目前全球通胀依然温和,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吸引资金流入美元避险。

此外,对非美元投资者来说,随美元升值,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变得更加昂贵。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的技术分析师威克夫(Jim Wyckoff)说,美元强劲的走势,是金属市场面对的最大熊市因素。虽然土耳其货币里拉有所稳定,但其他货币仍然不稳定,全球的交易员和投资者担心美元走强可能会导致另一个新兴市场货币陷入危机。

此外,投资银行Cantor Fitzgerald首席市场策略师切奇尼(Peter Cecchini)指出,新兴市场央行可能会抛售黄金,以美元购入本国货币给予支撑。

美元强势打压亚洲货币,美元兑新元汇率日前一度触及1.38的水平,美元兑令吉则攀升至八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超过4.10。

不过昨天中美双方将进行谈判的消息,点燃了贸易战缓解的希望,推动新兴市场货币略微回弹,美元从高位下滑。

辉立期货策略师张保罗预计,由于联储局持鹰派态度,美元的涨势可延续到今年底,美元兑新元汇率届时可升至1.40,兑令吉则可上探4.15。

黃春安则认为,虽然短期强势,但中美紧张的贸易关系、土耳其危机以及欧元区的紧张局势可能会在三个月左右缓和,美元在中期可能走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