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宝前职员承认 是冰山研究系列报告幕后撰写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瓦格纳在欧洲某个不知名的地点接受彭博社电话采访,首次证实自己与冰山有关联。(路透社)
瓦格纳在欧洲某个不知名的地点接受彭博社电话采访,首次证实自己与冰山有关联。(路透社)

字体大小:

击垮来宝集团(Noble Group)的冰山研究(Iceberg Research)终于把神秘的面纱掀开一点。


来宝的前职员,当年在香港居住的法国人瓦格纳(Arnaud Vagner)接受了彭博社的访问公开承认,他就是匿名组织冰山研究2015年以来抨击来宝集团的一系列报告的幕后撰写者。


该组织的一系列抨击质疑来宝的合同估值被高估38亿美元(52亿新元),令来宝集团受到巨大冲击,最终减注合同估值竟超过冰山的估计,股价和市值狂跌,从超过138亿元,跌至目前只剩1亿5800万元,而且被逼走向债务重组,要变成新来宝并继续挂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