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盈利预测调低 分析师建议投资者 选蓝筹股或防御型股

字体大小:

银河—联昌证券分析师林秀琪指出,挂牌公司第二季业绩不亮眼,对已经疲弱的市场情绪无益,而贷款增长预期下降及财富管理收费减少,使得银行盈利增长被削。

由于本地挂牌公司第二季业绩不如预期,加上全球贸易战升温,分析师调低了企业盈利预测,建议投资者在市场动荡期间选择估值低或股息稳定的蓝筹股和防御型股。

银河—联昌证券(CGS-CIMB)分析师林秀琪把2018至2019财年的每股盈利预测调低2%至5%。本地挂牌公司明年盈利增长预计只有4%,并且还有下调的空间。

大华继显(UOB Kay Hian)把2018财年的企业每股盈利增长预测,从8.6%调低至6.3%;2019年的增长预测从9.5%调低到7.4%。

瑞士信贷的报告指出,海峡时报成份股本财年的盈利预测下调0.7%,是2016年以来的第一次,只有八只成份股的盈利预测调高。海指成份股2018年和2019年的每股盈利预计分别增长14.4%和8%。

在中美贸易战和新兴市场货币危机的冲击下,海峡时报指数8月节节败退,比年内最高点已跌去12%。

林秀琪指出,挂牌公司第二季的业绩并不亮眼,对已经疲弱的市场情绪没有帮助。根据她的统计,表现不如预期的公司数量,是表现超出预期的公司数量的2.5倍。

业绩没有达到预期的包括星展集团(DBS)和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前者的财富管理和交易收入下跌,后者出现一次过的亏损。

银河—联昌的分析团队采取更加保守的看法,所有领域的2019财年盈利预测都下调,以银行业和电信业为主。

大华继显所追踪的股票当中,29%的表现优于预期,这是2016年第四季以来的最高比率,另有22%的公司业绩不如预期。

但是考虑到贸易战、利率上扬和汇率波动等因素,大华继显预计未来经济增长可能放慢,冲击企业盈利展望,因此调低了企业这两年的盈利增长。

瑞信的报告则指出,企业纷纷警告宏观经济的不稳定性,但到目前为止受贸易战实质影响不大。

盈利预测调低的领域主要包括银行业、电信业和科技领域。

林秀琪指出,贷款增长预期下降以及财富管理收费减少,使得银行的盈利增长被削。贸易战的升级和本地房地产降温措施,使得银行业的贷款增长被调低。市场的波动则导致财富管理业务放缓。

而电信业的竞争愈加激烈,区域货币疲软,冲击盈利。

由于接下来盈利可见度低,瑞信推荐防御型股票,如康福德高(Comfort Delgro)、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MT);在周期型股票则推荐星展集团(DBS)和吉宝企业(Keppel)。

林秀琪推荐更多派息股,并把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领域的评级调高到“加磅”。她指出,利率上扬对REIT的影响已经反映在股价中,因此稳定的每单位派息增长和高收益率对该领域有利。

对于年底的海指目标价,大华继显的预测是3450点,建议投资者有选择性地趁低吸购。

银河—联昌的预测是3380点,5月份时的预测是3738点。但该证券行指出,如果接下来2019财年的盈利预测进一步调低至零增长,海指可能会下探3061点,比目前的水平低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