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非石油出口升11.8%超预期

字体大小:

这是非石油国内出口连续四个月增长。非电子产品出口在药剂、食材、主要化学产品等的强劲带动下,同比扩张18.8%,远超6月的4.5%增幅。药剂出口猛涨109.2%,食材飙升120.4%,主要化学产则增加41.3%。

我国7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在非电子出口增长的带动下,同比扩张11.8%,超出市场预期。这是非石油国内出口连续四个月增长。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昨天(8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的同比增幅,优于6月的0.8%,也比路透社向经济师取得的6.7%增幅预测还高。

非电子产品出口在药剂、食材、主要化学产品等的强劲带动下,同比扩张18.8%,远超6月的4.5%增幅。药剂出口猛涨109.2%,食材飙升120.4%,主要化学产品则增加41.3%。

电子产品出口下跌3.8%,原因主要是集成电路、电子消费品和二极管和晶体管出口减少。跟6月的8.6%跌幅相比,7月的跌幅已有所收窄。

野村新加坡东南亚经济师陈光陞与帕拉修里斯(Euben Paracuelles)昨天发表报告指出,7月非石油国内出口增长的部分原因是基数效应。

“电子出口下滑与强劲的制造业产值背道而驰,我们认为,这是因为制造业产值纳入了无厂(fabless)半导体公司在海外组装业务的数据。比起制造业产值数据,较疲弱的出口数据能更准确反映本地电子产出的情况。”

经济师:药剂出口8月份料降

根据经济发展局上个月底公布的数据,电子业产值在6月份同比增长7.1%,为连续第28个月扩张。

野村经济师预计,药剂出口在8月份会下跌,电子出口也会因为全球半导体和其他电子产品需求下降,而持续疲弱。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也有相同看法。她指出,药剂业的产值和出口数据波动颇为剧烈,因为得视每个生产周期的完成时间而定,因此难以预料这股涨势是否会在数月后持续。

在环比方面,经季节性调整后的非石油国内出口环比扩张4.3%,扭转6月的11.1%跌势,因为电子和非电子产品出口皆上升。

我国输往10大市场的非石油国内出口大多上升,除了香港、韩国和泰国之外。增幅最大的是美国(33.7%)、日本(53.9%)和印度尼西亚(42.8%)。

总贸易额同比增长17.6%

7月份总贸易额在进口和出口增长双双提高的带动下,取得17.6%同比增长,延续前一个月的10.2%涨幅。

不断出现变化的中美贸易关系,让本地商家精神紧绷。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经济师蔡学敏和李主礼认为,一些公司因为担心接下来中美进口关税增加,而提前进货,影响7月份出口数据的准确性。他们认为贸易战带来的影响将在今年较迟时候更加明显。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本周一刚把全年非石油国内出口增长预测从1%至3%,调高到2.5%至3.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