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以来超过200企业 节省逾1亿元包装材料成本

由新生纤维亚洲开发的得奖产品所使用的原料高达95%是农作物的秸秆,公司夺下新加坡、亚洲和世界的包装之星奖。(新生纤维亚洲提供)
由新生纤维亚洲开发的得奖产品所使用的原料高达95%是农作物的秸秆,公司夺下新加坡、亚洲和世界的包装之星奖。(新生纤维亚洲提供)

字体大小:

自2007年以来,本地超过200家企业已节省超过1亿元的包装材料成本,减少接近4万6000公吨的包装废料。

新加坡制造商总会(SMF)旗下的新加坡包装协会(Packaging Council of Singapore)昨晚(8月22日)举办一年一度的“新加坡包装之星奖”颁奖礼。

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致词时指出,国家环境局于2007年推行新加坡包装协议(Singapore Packaging Agreement),鼓励企业共同努力减少包装废料。自推动以来,已经为本地消费的产品累计减少了接近4万6000公吨的包装废料,节省上亿元的材料成本。

沈颖说,根据预测全球包装行业市场规模到了2024年预计将超过1.3万亿美元(1.78万亿新元)。消费者对包装的预期、成本压力以及国际监管规定的不断演化,使得包装的解决方案日趋复杂。

不过,沈颖认为,有挑战即有机会,“我们的商家若能提升能力和不断创新,即可掌握这个契机。”

沈颖也说,包装不只是企业的品牌策略,创新的包装方式更可以为环境永续尽一份力。

今年,一共有22家企业和学生获奖。其中制造商总会会员新生纤维亚洲(RenewFibre Asia)更一口气夺下新加坡、亚洲和世界的包装之星奖。

新生纤维亚洲创办人王德善(58岁)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公司的得奖产品所使用的原料高达95%是农作物的秸秆,即成熟脱粒后剩余的茎叶部分。

他指出,中国的农民在收割后,每年留下高达9亿公吨的秸秆,“八至九成都是烧掉,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

王德善花了三年研发,再取得专利,目前多家跨国企业都采用了公司的产品,包括科技公司惠普(HP)、飞利浦(Philips)和杜邦公司(DuPont)等。

制造商总会拟推出新云端平台

制造商总会会长符标熊昨天在致词时也鼓励更多包装生产商或制造商向新生纤维亚洲这类公司学习,并支持他们,为遭受破坏的大自然一同努力。

另一方面,制造商总会正在规划一个新的云端平台,目的是服务制造业的未来所需。包装制造商可以在平台上采购或租用原料或设备,其他企业则可在平台下单,由感兴趣的制造商接单。由于该平台也将开放亚细安市场的用户使用,包装制造商可以更快接触到海外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