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来得真凑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靠物流起家的辉联集团(Vibrant Group)有一辆运载账本的车子在中国发生事故烧毁。这么巧,那些账本正好属于最近出现问题的宝金能源国际控股(Blackgold International)。


宝金能源是中国重庆大型电煤生产商,在澳大利亚挂牌上市,一年前被辉联收购。辉联的审计师一个多月前发现宝金能源的一些账目违规,本周二已委任安永咨询(EY Advisory)为特别审计师彻查。


无独有偶,去年8月底,从事香菇种植和食品加工的山田绿色资源(Yamada Green Resources),也发生运送财务资料车子着火事故。车上除了文件还有电脑硬件,管理层宣称多家子公司近几年的业绩恐也损毁。去年10月外部审计师BDO向我国财政部报案,指山田绿色资源财务报告可能涉及诈骗或不诚实行为。这只股从去年8月停牌至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