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诺士重新发展项目即将推出

字体大小:

去年集体出售热潮开始爆发,几个中等入息公寓成功售出,带动集体出售热潮越烧越热。

如今,这些重新发展的项目即将推出。其中,预计下月推出的东景苑(Parc Esta),就是集体出售热潮中所收购的发展地段。

该地段原为友诺士雅苑(Eunosville),去年6月以7亿6578万元集体出售给MCL地产(MCL Land),比求售价高出15%左右,是当时售价最高的集体出售项目之一。

东景苑地段的土地价格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容909元,MCL地产将把这个原为330个单位的项目,发展成近1400个单位的大型私宅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单位总价从70多万元起跳,有分析师之前预计,单位回本尺价大约1500元,销售尺价将介于1700元至1750元。鉴于上月出台的降温措施,预料项目正式推出时,发展商可能会调整销售尺价。

东景苑位于沈氏道,对面就是友诺士地铁站,交通可说相当方便。

友诺士一带私宅林立,而且许多是永久地契项目。但基于该地区靠近巴耶利峇空军基地,受到高度限制,这些项目大多不高过五层楼,少于100个单位。

例如靠近东景苑的永久地契项目Eunos Park,只有55个单位。

然而,这个建于1995年、屋龄超过20年的小型项目,仍吸引不少买家,过去一年多来有近10个单位转手,相当于每个月就有一个单位售出。这些单位尺价约750元至1037元。

Eunos Park旁则是另一个小型项目Eunos Green,它只有34个单位,屋龄也是约20年。项目过去一年有两个单位成交,最近一个1970平方英尺单位以185万元或尺价939元成交。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上述两个小型项目设施及服务齐全,设有游泳池、健身室、甚至网球场和24小时保安等。

沿着樟宜路一带也有像Suites@Changi、The Ariel和The Elegance@Changi等小型项目,成交尺价介于929元和1378元,当中,屋龄不过五年的Suites@Changi,平均尺价超过1300元。

往景万岸地铁站方向去,友诺士地区有两个比较大的私宅项目Parc Elegance和卡莎莎丽娜(Casa Sarina)。前者建于2013年,共有161个单位;后者建于1998年,共有138个单位。

由于Parc Elegance项目较新,整体价格也较高。例如上月该项目有一个单位成交,尺价达1416元。

就租金而言,Parc Elegance和卡莎莎丽娜的中位数每月租金分别为每平方英尺4.01元和2.36元。

友诺士至乌美一带是工业区,有不少工业大厦,有着一定的租赁需求。

此外,政府正致力把巴耶利峇打造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商圈,目前该地区有终身学习学院(Lifelong Learning Institute)、巴耶利峇广场,新邮政中心以及巴耶利峇中心等,对友诺士私宅带来溢出效应。

随着巴耶利峇空军基地在2030年后迁移,基地周边建筑高度限制预计会解除,相信友诺士私宅会进一步获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