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发展成大型商住综合项目 白沙市镇中心一白色地段供招标

字体大小:

建屋发展局在白沙市镇中心推出可建造商住综合项目的白色地段,为该区注入新活力。这是“再创我们的家园”计划的一部分。

接受《联合早报》访问的分析师指出,白沙的大型综合发展项目不多,加上近年有新私宅项目竣工,对商场等设施有需求,因此政府在白沙推出这幅地段正合时宜。

该地段是去年4月宣布的“再创我们的家园”(Remaking Our Heartland)计划的一部分,当时宣布未来五至10年,白沙市镇中心将打造结合住宅、商用和巴士转换站的新发展项目。白沙公园旁边也将建造2000多个单位的新组屋。

在“再创我们的家园”计划下,榜鹅、义顺和女皇镇的杜生组屋区,以及东海岸、裕廊湖和后港市镇,先后已获选加入计划。白沙是第三批获选的三个市镇之一。

李显龙总理最近在国庆群众大会上也宣布政府将扩大家居改进计划(Home Improvement Programme, 简称HIP),把在1987年至1997年之间建成的组屋纳入计划中,让另外约23万个组屋家庭受惠,它们分布于白沙、义顺、淡滨尼和裕廊等地区。

建屋局昨天(8月27日)推出的地段是属下半年政府售地计划的正选名单,可建造多达600个私宅单位。地段面积40万9072平方英尺,最高总楼面面积102万2688平方英尺。这个综合用途项目由商业与住宅项目组成,并结合巴士转换站、综合诊疗所和广场。

分析师:能吸引发展商与组屋提升者

建屋局昨天发文告说,这幅地段采取“设计概念与价格收益”(Concept and Price Revenue)的“双信封”方式招标。投标者呈上两封文件,一封是发展和设计概念的计划书,另一封是土地竞标价。当局会先根据计划书评估出合格发展商,再根据这些合格发展商的竞标价决定最终得主。

受访分析师指出,由于地点交通方便,这幅地段将能吸引发展商与包括组屋提升者在内的买家。

莱坊高级咨询与研究部主管李乃佳受访时说:“地段临近巴西立地铁站,也靠近许多设施。组屋提升者与许多想住靠近父母的年轻家庭将有不小的需求。”

合登房产集团研究主管李思德指出,过去几年白沙有不少新私宅竣工,居民对设施有高需求,因此这幅注入商业元素的白色地段,来得正是时候。

分析师也认为,白沙人口增长等因素将会为商场带来庞大人流,而私宅买家预料也更愿意支付溢价。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说,白沙的主要综合项目不多,而近年来综合项目越来越受欢迎。若买家要出租房子,也会更容易找到租户。

仲量联行新加坡研究与咨询部董事王德辉指出,白沙已经很久没有大型商场项目建成,但该地区人口从2000年至2015年已增加两成。

综合各分析师的看法,该地段料吸引四至八方人马竞标,每平方英尺竞标价料介于800元至1000元。竞标活动在12月14日中午截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