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过去两个月 五只海指成份股平均总回报达11.7%

字体大小:

根据新交所投资者教育网站的资料,去年海指取得22%总回报的亮眼成绩单,但今年以来的总回报却是负2.3%。

过去两个月表现最好的五只海峡时报指数(STI)成份股,平均总回报达11.7%。

根据新交所投资者教育网站(SGX My Gateway)的资料,去年海指取得22%总回报的亮眼成绩单,但今年以来的总回报却是负2.3%。

五只股平均股息收益率是4.1%

报告指出,过去数个星期市场情绪受中美之间贸易关系紧张升温干扰,投资者担心会影响全球经济增长。资金流出新兴市场也令投资者避险情绪加重。

然而,进入下半年以来,有一些股票还是表现不错。从6月30日至8月30日表现最好的五只海指成份股,依序是扬子江船业(Yangzijiang,总回报起24.9%)、新电信(Singtel,起9.4%)、凯德集团(CapitaLand,起8.9%)、新加坡报业控股(SPH,起8.5%),以及凯德商务产业信托(CCT,起7.1%)。

这五只股在这段期间平均总回报是11.7%,平均股息收益率是4.1%。

报告提到,这些股票的推动力来自数个方面。新加坡报业控股、扬子江船业和凯德商务产业信托最新财季报告的同比盈利取得强劲增长,新电信则是完成收购项目。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何佩华指出,扬子江第二季业绩优于预期。第二季移交了10艘高利润的船只,因此集团利润环比增加4.2个百分点至21.5%,接下来所争取的订单应该也可超越目标。

这只股的股本回报率(ROE)达10%,收益率是5%,但却被市场低估。目前它的股价接近0.91元的每股净现金,市账率(P/B)只有0.7倍,股价比全球同行低20%。

何佩华认为,它能受惠于强劲的美元,也是从船运和造船行业中复苏得较好的,因此建议“买入”,目标价是1.82元。扬子江船业上周五收报1.07元,跌6分或5.3%。

另一方面,马来亚金英证券分析师卢易斯(Luis Hilado)把新电信2019、2020和2021财年的核心盈利,分别下调10%、11%和4%,因为下调了子公司印度巴帝电信(Bharti Airtel)的盈利展望。

新电信主要市场面对不同程度的竞争,泰国和菲律宾的无线业务表现不错,虽然后者出现第三家竞争者。印度和印度尼西亚面对激烈竞争,但业务趋向稳定。新加坡市场要到第四季才会出现第四家业者,但价格战已开打。

由于近期缺乏增长动力,卢易斯维持这只股的“持守”评级,目标价是3.46元。新电信上周五收报3.23元,跌3分或0.9%。

在三只电信股当中,卢易斯最看好星和(StarHub),目标价是1.96元。这只股上周五收报1.62元,跌4分或2.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