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淘沙升涛湾洋房 成交量减亏本售出增多

圣淘沙升涛湾Seven Palms项目的一个单位以亏本400万元的价格推出市场求售。(受访者提供)
圣淘沙升涛湾Seven Palms项目的一个单位以亏本400万元的价格推出市场求售。(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全球楼市乏力,殃及外国投资者居多的圣淘沙升涛湾(Sentosa Cove),今年来成交的洋房数量减少,更多单位也亏本售出。

利斯苏富比国际房地产新加坡提供给《联合早报》的数据显示,今年首八个月升涛湾只有七栋洋房售出,低于去年同期的11栋,总销售额也跌三成至1亿1300万元。

长期代理升涛湾房产的SRI公司管理合伙人黎奕彣说,升涛湾楼盘10年前推出时,不少买家以每平方英尺2000多元的价格买入。但由于近年来全球楼市疲弱,升涛湾单位转售销量逐渐走低,部分资金吃紧的屋主不得不亏本贱卖,或是放到拍卖市场抵押逼售(mortgagee sale)。

“随着时间推移,一些升涛湾洋房的状态也不如从前,与买家预期有出入,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销量。”

占地117公顷的升涛湾有近400个有地住宅和1700多个公寓单位,是本地唯一允许外国人购买有地房屋的地区。

除了洋房,升涛湾公寓单位行情也不乐观。

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的数据显示,该区今年首七个月卖出的29个公寓单位,有15个以亏本价成交,亏损介于20%至43%,其中包括城市丰收创办人康希的升涛舫(Oceanfront@Sentosa Cove)豪宅。

据《星期日时报》报道,康希和一名印度尼西亚富商在2007年联名以933万元买下一个的顶层单位。三年前康希卷入失信官司时,单位以1000万元求售,最终在今年4月被一名肯尼亚外交官以720万元买下。

分析师指出,亏本卖房的多是持守能力较弱的外国投资者。对于财力雄厚的本地屋主而言,他们可以一边赚取租金,一边静待合适的买家出现。

位于升涛湾南部Cove Grove的一栋占地1万8555平方英尺的洋房,上月以3330万元成交,创下这一区2013年以来的成交纪录。

利斯苏富比新加坡运营总监梁文豪说:“这些高净值人士的购买决定,更多取决于屋子是否符合需求,而不是价格高低。” 新一轮楼市降温政策在7月生效后,私宅买家须支付的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上扬,分析师预计升涛湾亏本销售的情况还会持续。

正对丹戎海滩的海滨共管公寓Seven Palms,目前有一个单位以亏本400万元的价格求售

负责销售这个单位的ERA分行部门主管周光强透露,一名英国投资者七年前以1600万元买下单位,原本要价1300万元至1400万元,不料碰上降温措施,屋主决定进一步压低售价至1200万元。

黎奕彣注意到,降温措施推出以来,一些升涛湾单位的开价已下调约5%。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主管沈振伦也指出,如今不仅潜在买家数量减少,他们也有更多选择,升涛湾屋主可能要给出更大折扣才能吸引买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