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工程8.68亿元购美通用电气飞机引擎舱制造厂

MRAS在宇航业拥有90年营业历史,是窄体和宽体飞机的引擎舱系统的原件厂商。(MRAS提供)
MRAS在宇航业拥有90年营业历史,是窄体和宽体飞机的引擎舱系统的原件厂商。(MRAS提供)

字体大小:

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将以6亿3000万美元(8亿6800万新元)收购美国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的飞机引擎舱系统设计与制造厂MRA Systems公司(MRAS)。

新科工程昨天表示,它的美国子公司Vision Technologies Aerospace签署了有条件股权收购协议,将向通用电气买下MRAS的100%股权。

MRAS在宇航业拥有90年营业历史,是窄体和宽体飞机的引擎舱系统的原件厂商。它的基地在美国马里兰州最大城市巴尔的摩,有约800名员工。该公司有两大业务:一、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引擎舱系统、反推力装置(thrust reversers)以及机身航空结构(aerostructures);二、零件销售。

新科工程的文告说:“新科工程一直在寻找机会投资新增长领域,包括拥有知识产权提供具有竞争力产品的业务,并且与集团核心业务有协同效用。MRAS很符合这个条件,它在采用高级复合材料来生产飞机引擎舱方面,拥有技术专长和独家设计。

“这项收购计划将允许新科工程扩大其宇航能力的规模,进入原件制造高增值飞机引擎舱系统组件和零件的业务。MRAS在高级复合结构的设计、工程和生产知识,与新科工程的复合材料生产能力具有协同效用。”

这项收购计划预料将会增加新科工程集团和其宇航业务的盈利。据报道,空中巴士A320neo客机的生产率将从目前的每月55架,增至2019年终的63架,产量的增加,预期将改善MRAS的生产力和推动未来营收和盈利增长。

新科工程总裁兼首席执行长钟思峰说:“新科工程不断在核心与相邻业务领域,寻找能对盈利有贡献并加强我们的竞争优势的公司来收购。我们对MRAS这个投资的展望感到兴奋。它是一家高价值和辅助性业务,能够扩大我们的规模、全球覆盖和为集团带来协同效用。”

新科工程股价昨日涨0.3%,收报3.29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