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高收益债券可以考虑入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截至今年8月17日,亚洲高收益债券经历了动荡不安的一年,收益率从2017年4月的4.51%低位窜升至7.55%,令期间投资该板块的投资者蒙受亏损。截至8月16日,多数采取新元对冲的亚洲高收益基金年初至今跌幅约6%。


关注中国债市是合适之举
由于中国和香港构成了亚洲高收益债市的60%以上,因此该亚洲高收益债市的命运绝大程度上取决于大中华地区,特别是约占基准指数32%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有鉴于此,关注中国债市是合适之举。


近期收益率上升主要是受信贷息差扩大所推动,而信贷息差扩大又可归咎于一些离岸债务违约事件,及中国的去杠杆化运动,还有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温对经济本就开始下滑的中国造成冲击。此外,市场传言决策者已禁止中国企业发行新的美元计价债券,从而引发债券抛售潮和收益率飙升。不过,后来当局就这些传言进行了澄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