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熊争论之焦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于美国股市而言,8月22日以及9月15日颇具象征意义,也为牛熊交接的争论,推波助澜。


美国股市在2009年3月9日触底反弹,被视为新一轮牛市的开始。到了今年8月22日,公牛盘踞美国股市已长达3453天,创下美国有史以来时间最长的牛市。经济有周期,股市也一样。自美国联邦储备局在2014年结束量化宽松政策以来,市场便不断地揣测美国牛市何时以及如何终结。虽然美国股市还是处于牛市,但已逐渐出现疲态。它在今年的表现,已比去年逊色。


另一方面,今年9月15日是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倒闭10周年。雷曼事件引爆上一轮的全球金融危机,而全球几乎每隔10年便有一场金融风暴。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后,发达经济体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推高了资产价格。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导致全球债务激增,投资风险意识下降。随着美国利率上调,全球经济处于10年魔咒的阴影之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