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 海指本周料继续上扬但涨幅有限

字体大小:

辉立期货资深交易员李浚杰预计海指本周将延续上扬势头。他说,海指从超卖水平回弹后获得的技术支撑料将持续,新兴市场货币也逐渐稳定,可以为本地股市提供一定支持。不过,由于没有出现其他利好消息,海指的涨势可能在3200点封顶。

投资者趁低吸购,带动本地股市止跌回升。分析师预计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本周将继续上扬,但涨幅有限。

海指上周触底反弹,周三早盘险些跌破3100点的支撑线,但随后一路攀升,终止五连跌趋势。

此后海指周四继续走高,周五更创下三周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收报3161.42点。海指全周累计上扬0.86%或27.03点,避免了两周连跌的局面。

辉立期货资深交易员李浚杰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海指上周止跌回升,是受多方面因素提振,包括海指接近3100点时触发超卖信号,吸引投资者进场吸购估值偏低的股票;以及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邀请中国重启贸易谈判,缓解了近期中美贸易争端的紧张局面及其对市场施加的压力,推动亚太股市全面走高。

另一方面,阿根廷比索、印尼盾和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在经历过近期的抛售潮后逐渐回稳,土耳其央行更通过加息为当地货币提供支撑,推动土耳其里拉攀升5%,这也为区域股市提供支撑。

此外,苹果公司上周推出新款iPhone,也带动美国科技股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全周上涨超过1%,道琼斯工商指数则上扬0.9%。

李浚杰预计海指本周将延续上扬势头。他说,海指从超卖水平回弹后获得的技术支撑料将持续,新兴市场货币也逐渐稳定,可以为本地股市提供一定支持。不过,由于没有出现其他利好消息,海指的涨势可能在3200点封顶。

市场关注贸易争端进展

他说:“市场参与者仍将关注中美两国的贸易争端进展。在本月25日至26日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前,投资者料将保持谨慎。”

李浚杰推测海指本周将在3110点至3200点间浮动,下一个支撑线是3060点,下一个阻力线则是3240点。

我国今天将公布8月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数据。非石油国内出口之前已连续四个月增长,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上月把全年非石油国内出口增长预测从1%至3%,调高到2.5%至3.5%。

美国市场进入联储局会议前的噤声期,本周没有重大经济数据出炉。投资者可关注周四(20日)的8月成屋销售数据,以及周五的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预估数据。

欧元区今天将公布8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周五披露9月制造业PMI预估数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本周二和周三将两度发表讲话,分享他对于通货膨胀和经济前景的看法。德拉基上周的讲话大幅提振欧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