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划一为“SGQR”码 未来任何手机付款应用都能扫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更换QR码期间,有些商家依然会张贴多个QR码,消费者可以继续扫描不同付款应用的QR码 。(周国威摄)
更换QR码期间,有些商家依然会张贴多个QR码,消费者可以继续扫描不同付款应用的QR码 。(周国威摄)

字体大小:

未来六个月,全岛商家张贴的1万9000多个各类QR码将逐渐被统一的“SGQR”码取代。到时,消费者无论使用哪种手机付款应用,都能扫描同一个QR码付款。


全国共用付款QR码“SGQR”历时一年筹备后昨天正式推出。这是全球首个统一付款QR码,目前支持27种支付模式,包括PayNow、NETSPay、PayLah!和GrabPay等本地付款应用,以及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海外应用。


全岛将逐渐推广SGQR 取代市面上各类QR码
SGQR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共同领导的行动小组制定。当局接下来将在全岛各地逐渐推广SGQR,取代市面上的各类QR码。首批QR码更换工作本月展开,中央商业区的上千名商家将率先受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