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0家增长最快企业” 近三分二经营超过10年

本地增长最快的10家公司。(早报图表)
本地增长最快的10家公司。(早报图表)

字体大小:

今年的本地“50家增长最快企业”(Fastest Growing 50)排行榜上,近三分之二(32家)是经营超过10年的公司。

DP资讯集团(DP Information)进行的排名显示以上结果,这个比重超过了前两年,2016年和2017年时分别是52%和44%。

DP资讯的母公司、益百利(Experian)东南亚信贷服务与策略的总经理高傅达(James Gothard)指出,创新、多元化和国际化,是本次入围公司的成功因素。

DP资讯集团首先考虑在过去三年营业额增长率每年至少10%的公司,而且每年都必须有盈利。然后再以三年营业额年复增长率,把这些合格公司排名,选出增长最快速的50家。

高傅达说:“在过去三年,尽管全球竞争激烈,经济环境面对逆风,较成熟的公司却仍取得了持续和可观的增长。它们借助新科技、重塑商业流程和进军新市场,来应对不利的商业环境。”

在前10名中,六家公司经营超过10年。排名首位的是发展西海岸谷附近私宅项目御品居(The Trilinq)、IOI产业旗下的Clementi Development,过去三年营收年复合增长率为251%。

来自中国的火锅业者海底捞以235%的增长率排在第二位,也是榜上最年轻的公司,在新加坡成立五年。截至今年9月,海底捞在本地已开设10家餐厅。

海底捞首席战略官周兆呈博士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海底捞今年预计将开设180至220家新餐厅,其中15至20家是在中国以外的市场。

他说:“接下来海底捞将继续战略性拓展餐厅网络,持续丰富和提升就餐体验,增加同店销售增长及拓展新的收入来源。同时公司会继续投资餐饮行业的前沿科技,也考虑策略性收购优质资产。”

另一家成立仅五年的年轻公司,是主板挂牌的硬件供应商奇益(Procurri),年复合增长68%。

DP资讯在文告中也指出,今年上榜的公司中,拥有投资级别信用评级的公司也增加了,达到66%,2016年和2017年分别是56%和48%。其中获得最高信用评级DP1的公司数目,比去年增加一倍。

高傅达说,财务纪律性和谨慎的管理,是今年上榜公司的特征。它们以可持续的方式取得快速增长,不会承担太多风险或过度杠杆化。

今年上榜的最资深公司是合发公司(Cycle & Carriage Automotive),成立41年,取得126%的年复合增长。

其次是从事商品行业的Wilson International Trading,有37年历史,过去三年平均增长4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