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环境服务业变革 《联合早报》联办华语对话会

环境服务业传统上是一项耗体力的工作,而本地劳动队伍近年已趋向老龄化。(档案照)
环境服务业传统上是一项耗体力的工作,而本地劳动队伍近年已趋向老龄化。(档案照)

字体大小:

环境服务业传统上是一项耗体力的工作,而本地劳动队伍近年已趋向老龄化。数据显示,本地清洁员工平均年龄为60岁,废物管理员工为49岁。

面对人力资源短缺的挑战,环境服务业者如何利用新兴科技提高竞争力、开拓新市场?

未来经济理事会和《联合早报》将于下周一(10月8日)举办华语对话会,主题是“环境服务业转向机械与自动化,开拓新市场”,邀请到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致辞。在对话会上,政府、行业和工会代表将为你解答疑问,并分享有哪些政府计划可以帮助商家。中小企业中心顾问将在场提供一对一咨询。对话会入场免费。

去年12月,国家环境局推出环境服务业转型蓝图,以进一步协助清洁与废物管理业者全面发展科技自动化业务。环境局与众多部门、业界、工会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合作,制定12种转型策略和33项发展计划,旨在推动业务创新;鼓励业者更广泛地采纳科技;提升环境服务业工作队伍的整体技能;提高生产力,以及协助本地业者国际化。

低技能的年长环境服务业员工今后也能通过更多途径提升专业知识和能力,从容应对自动化的工作趋势。环境局预计,到了2025年,本地约有3万名员工能从更高增值的工作中受惠。


日期:10月8日(星期一)

时间:下午2时30分至5时

地点:National Press Centre(前禧街警察局),140 Hill Street,S179369.

报名:https://bit.ly/ZBFECEnv

电邮:cengevent@sph.com.sg

由于场地有限,恕无法接受所有人的报名,受邀出席者将收到主办方的确认电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