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数据创新起步公司 面簿和资媒局联手推出加速器计划

字体大小:

面簿(Facebook)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联合推出新计划,协助数据创新起步公司壮大规模。

这项名为Startup Station Singapore的加速器计划明年2月展开。这是面簿在亚洲首个、全球第二个为数据创新起步公司推出的加速器(accelerator)计划。

首个类似加速器计划于去年在法国展开,共有12家起步公司参与。

面簿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这项计划并未设定目标,“不过,我们希望第一梯队有八至12家起步公司参与”。

面簿指出,只要具有已确立的商业模式以及数据集,不论处于哪个发展阶段的本地和东南亚数据驱动起步公司皆可参与。

计划为期六个月,参与的起步公司有机会接触人工智能、产品创新和数据保护等领域的专家和导师。

在资媒局的协助下,起步公司也有机会参与监管沙盒,在实时情境中使用数据,测试创新点子和解决方案。

资媒局局长陈杰豪说,当局与面簿的合作,能让我国的起步公司生态圈更丰富,持续吸引起步公司前来我国测试创新点子、开发解决方案,并以此为跳板,跨入新市场。

这项计划的申请截止日期是今年12月7日。

面簿主管为安全疏漏道歉

面簿位于滨海盛景(Marina One)的新办公空间昨天开幕,由贸工部长陈振声主持开幕仪式。

新办公空间大约26万平方英尺,占四层楼,面簿的新加坡和区域团队落脚于此。这里同时设有面簿在亚洲首个伙伴中心,让伙伴有机会开拓新的增长机会。

面簿亚太区副总裁尼尔瑞(Dan Neary)昨天在现场也就最近发生的安全疏漏事件道歉。日前黑客窃取登录代码,多达5000万名面簿用户的账号可能被侵入。

面簿发现了疏漏,受影响的5000万名用户的数码钥匙也已重置。尼尔瑞说,“首先这件事不应该发生。我们为此道歉,我想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目前,面簿在新加坡拥有超过1000名员工。面簿上月宣布将投资14亿元在我国建造亚洲首个数据中心。此外,它与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签署长达20年的太阳能交易,以及在本地成立亚洲首支产品工程团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