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感觉是永远的喜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还记得在我七岁的时候,我用省下来的零用钱,花了五毛钱买了生平的第一尾金鱼。虽然金鱼的尾巴有些裂开,但我很开心地把它带回家,对我来说,那次的拥有是很美的一件事。


自那时起,多姿多彩的淡水鱼世界成为我生活的重心和快乐的源泉。在我的朋友圈和生意圈里,我的别名就是“金利鱼”。我和鱼的缘分也许没有什么让人感到意外的,因为我是在养殖和出口观赏鱼为生的家庭中成长的。


爱好观赏鱼的人经常问我:怎样的鱼才算是一尾好鱼?我的回答很简单:你喜欢的鱼就是一尾好鱼。不管现在流行什么,或是你的鱼有什么瑕疵,真正的爱好者不会跟风。就拿那些饲养龙鱼的人为例,无论时下最受欢迎的品种是什么,他们都仍然选择他们所喜好的龙鱼来饲养。对爱好饲养观赏鱼的人来说,用“情人眼里出西施”这话来形容他们最为贴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