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3000点支持线 海指没有败下阵来

早报插图。
早报插图。

字体大小:

说熊来了的分析师,继续建议投资者赶紧退场,大江东去要好一阵子才能恢复。而说牛还在跑的,也继续建议乘机吸购防御性股票,只要守得云开市场将能复苏。

海峡时报指数昨日没有跌破3000点的重要心理支持线,这场源自华尔街的全球股市震荡,在心理上还没败下阵来。

说熊来了的分析师,继续建议投资者赶紧退场,大江东去要好一阵子才能恢复。而说牛还在跑的,也继续建议乘机吸购防御性股票,只要守得云开市场将能复苏。

眼下最重要的是看这几天的情况,因此根据股票经纪冯施钧受访时反映,昨日市场大户多数观望,只有一些小量趁低吸购。

CMC新加坡市场分析师杨燕昨早见海峡指数开市跳跌2%,跌破3100点的重要支持线之后,在市场评论电邮中指出,海指从最近高位3264点已跌了超过6%。

腾鹰投资管理公司(Trade Achemist)首席市场策略师高龙飞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美国股市的熊影正慢慢出现,而新加坡的熊市已经来了。

他从技术分析来看,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面簿公司都出现所谓的死亡交叉,50天移动平均线跌破200天移动平均线,这是股价走势下跌的信号。美股下跌,科技股是主因,因为科技股是市场老大。美国股市未来一两个月会继续下行。美股可能再跌10%至20%,10月传统上对股市不是好月份。

至于新加坡股市,他指出,海峡指数也出现死亡交叉,如果再跌破3000点的重要心理线,下一个支持线是在2850至2900点之间。从我国三只银行股都出现死亡交叉的情况来看,它们未来六至12个月可能再跌15%至20%。现在最好持现金,等全球股市跌得差不多才进场。

辉立期货分析师萧玮恩接受访问时则指出:“我们并不认为这会是一场股灾,因为还没有跌破主要的支持线。这可能是迟来的市场调整,预料几天后,在条件反射性的抛售过去之后,指数会出现一些复苏迹象。”

他指出,这个市场调整可归咎于美国公债收益率最近大幅上扬,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鲍威尔最近公开讲话时语调变得更加鹰派。股市一般在利率上扬的环境表现欠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测的消息,进一步影响了全球市场信心。

不过,萧玮恩认为从基础因素看,新加坡市场仍然强健。因此,长期来说,股市可望复苏。利率上升实际上对海指有利,因为银行股在指数举足轻重。此外,中美贸易战可能惠及新加坡,因为新加坡是亚洲的物流中枢,而一些公司可能把亚洲基地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国家。

他表示,股市短期内可能有一些下行风险,但这与今年2月时的市场抛售类似。当时也是因为利率因素,股市调整持续了约两周,在市场重新专注于基础因素后,海峡指数也得以复苏。

华侨投资研究公司昨日在一份报告中推荐投资者转入防御性股票,首选是新加坡的房地产投资信托。虽然这类信托对利率敏感,但最近的表现优于海峡指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