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闪跌新常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股市暴跌,拖累了全球股市。上星期三,道琼斯工商指数下跌832点或3.2%,标准普尔500指数以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在当天分别下跌3.3%以及4.1%。这是今年以来,美国股市经历第三轮的暴跌。由于美国股市处于牛市的后期,因此有投资者担心,这是否预示牛市即将结束,而熊市即将到来。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股市暴跌后表示,这只是等待已久的股市调整。随后,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也表示,这是牛市过程中的正常调整,美国的经济数据依然非常出色。另一方面,多名本地分析师指出,上个星期的 “黑色星期三” 不是股灾或熊市的到来,而只是技术的调整。


理论上,调整是指股市的跌幅不少过10%,而如果股市的跌幅超过20%便进入了熊市。是“调整”或是熊市的到来,看似字义上的争论。但对于股市投资者而言,如果只是技术调整,那意味着股市还有上升的潜能,因此是进场的良机。如果是进入熊市,它预示股市还有下跌的空间,因此是斩仓离场的时候,或至少暂时按兵不动,以免接到坠落的刀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