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业控股1700万元脱售智科所有股权

新加坡报业控股将以1700万元,脱售它在子公司智科(亚太)资讯中心(ShareInvestor)持有的所有股权。(档案照片)
新加坡报业控股将以1700万元,脱售它在子公司智科(亚太)资讯中心(ShareInvestor)持有的所有股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将以1700万元,脱售它在子公司智科(亚太)资讯中心(ShareInvestor,简称智科)持有的所有股权。

这项交易是以智科总裁李係良为首,联合几名主管和私人投资者所展开的管理层收购计划(management buyout)。

报业控股昨天(10月31日)发布文告说,该交易预计在下月13日完成,一旦交易完成,智科将不再是报业控股的子公司。

智科创立于1999年,主要经营金融网站shareinvestor.com,让散户投资者管理他们的股票投资组合。网站提供基本和技术信息,包括股价、新闻标题、市场信息和论坛。

目前,智科业务足迹覆盖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等地。

报业控股是在2008年11月,以介于1200万元至1800万元的价格,收购智科所有股权。截至今年8月底,智科净资产值约1700万元。

李係良在谈到这项收购时说,公司有十足信心能扩大服务和区域足迹,因此抓紧这次机会。

展望未来,智科计划扩大到其他亚洲市场,它也将提升投资者关系平台,让上市公司客户与全球更多投资者交流。

它也将发展更具主题性的投资相关教育活动,辅助它现有的活动与平台如INVEST Fair、房地产投资信托研讨会(REIT Symposium),以及凯利板挂牌公司一站式信息平台Investor-One等。

报业控股表示,该交易预计不会对集团本财年的每股净资产值和每股盈利带来巨大影响。

报业控股昨天闭市报2.65元,上扬5分或1.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