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科工业第三季净利跌11.6%

字体大小:

胜科工业发布业绩时表示,若不包括海事业务,集团今年首九个月的净利同比增加62%至2亿9080万元,一年前同期为1亿7930万元。

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截至9月底第三季集团净利同比下跌11.6%至8233万元。集团今年首九个月净利则跌9.2%至2亿4090万元。

胜科工业发布业绩时表示:“若不包括海事业务,集团今年首九个月的净利同比增加62%至2亿9080万元,一年前同期为1亿7930万元。”

它说,在今年首九个月,公用事业业务的净利同比增加96%至2亿4630万元,而城市发展业务净利持稳于5310万元,抵消了海事业务的疲弱表现。

胜科工业总裁兼首席执行长麦万里(Neil McGregor)说:“我们继续专注于提升业务表现以及加强投资能力,符合我们要在不断变化的全球能源市场重新定位的策略。”

展望未来,该公司在发布业绩时说:“今年接下来的日子,市场环境预料继续充满挑战。虽然全球经济正更全面复苏,但随着贸易和地缘政治方面的挑战,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已经上升。集团拥有正确策略和能力迎接未来,集团对此继续有信心。”

该集团第三季营收同比增加36%至30亿2150万元,每股盈利3.98分;集团首九个月营收同比增加38%至91亿2310万元,每股盈利11.57分;在9月底时集团每股净资产值3.83元。

集团指出,公用事业业务的净利增长,因印度业务继续转亏为盈。公司预期印度业务全年将取得盈利。

关于该集团之前要让其印度能源业务在当地挂牌上市的计划,麦万里回答询问时说:“我们仍有这个计划,但市场条件必须适合,目前来说并不适合。”

集团指出,城市发展业务净利持稳,主要是越南和中国地段销售的支持。

集团的海事业务则继续面对艰难的营业环境。海事业务在今年首九个月蒙受4990万元净亏损,因为整体业务活动量偏低,以及脱售半潜式钻油台West Rigel蒙受亏损。该业务今年第三季蒙受1790万元亏损。若不包括海事业务,该集团今年第三季净利是1亿元,去年同季为3270万元。

集团透露,它已为之前披露的一起涉及海外合资废水处理业务的控诉索赔案,拨出另外2500万元的准备金。

麦万里表示,公司并没为该案拨出100%准备金额,因为这牵涉诉讼方面的考量。

另一方面,胜科工业昨日宣布签署25年合约,将装置、拥有和经营新加坡其中一个最大的太阳能电力项目,进一步扩展它在新加坡的太阳能电力业务。

这个新的太阳能电力项目,将装置在一家油气业公司的两个新加坡设施的屋顶,发电能力为6.2兆峰瓦(MWp)。预期该项目每年能够提供约7435兆瓦小时的电力,这大约是1500间四房式组屋单位一年的总用电量。此外,这个项目一年将可帮助减少300万公斤的碳排放,相当于让公路车子数目减少680辆。

胜科工业已经和该油气业客户签署有关的25年期合约。胜科工业指出,该客户的其中一个设施在大士一带,那个设施的屋顶上装置的,将是新加坡至今单一屋顶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将装有1万2700个光板,发电能力超过4.7兆峰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