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金管局与印尼央行 建立100亿美元双边金融安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与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建立了约100亿美元的双边金融安排。这个安排将允许两家中央银行在必要时能从彼此取得外汇流动性,以便保持货币与金融稳定性。


两家央行的联合文告说,这个双边金融安排将为期一年,由两项协议组成:一、新的当地货币双边互换协议(local currency bilateral swap agreement),这个协议让两家央行可交换多达95亿新元或100万亿印尼盾(约70亿美元);二、30亿美元的改进后双边回购协议(bilateral repo agreement),这个协议让两央行之间进行回购交易,用主要国家的政府债券抵押以取得美元现金。这比现有回购协议的10亿美元还高。


金融管理局局长孟文能与印尼央行行长瓦吉由(Perry Warjiyo)昨日代表双方签署两项协议。这是在印尼总统佐科与我国总理李显龙上个月11日在新印领导人常年非正式峰会上的宣布之后,两家央行达成的安排,建立对彼此经济的信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