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金利: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钱财过得去的人往往会说钱不是一切。但有些低收入者和穷人家,真的认为钱会解决他们目前一切的烦恼。其实有钱人不懂没钱人的心烦与担心的事情,通常要真正穷过的人才会了解穷人的心情。很遗憾,我也见过一些人从前穷过、现在富裕了,却忘了过去所经历的一切。


有些公司的高管,要员工创新、提高生产力、创造新的价值。但那些高管却整天开会、辩论,还出了很多条款和规则,又没有积极地去培训员工。做工的人每天都面对越来越多的繁文缛节,又没有足够的新技能,哪里有能力和精力去创新和提高生产力。其实很多高管不懂得员工心里所要的东西。很多员工要的是比较好的薪水,可以让他们好好养家。收入增加了,公司要他们做什么,他们都会尽力地去完成。


最近乐施会报告(The Oxfam Report)的“承诺减少不平等指数排名”,新加坡在157个国家里排名第149位。乐施会报告是在讲述我们新加坡现在在致力于消除不平等差距的进度还不够努力和诚心,并不是评论我们过去在减少不平等差距的成效有多好、有多到位。我们不需要认同报告里所有的评估,我们也可以不认为我们的税收需要改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