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次过项目及其他不利因素 新电信次季净利大跌77%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因一次过项目、市场激烈竞争导致联号公司贡献减少以及新元强劲等因素,新电信截至9月底的第二季净利同比大跌77%至6亿6700万元,每股盈利4.09分。


去年同季,新电信脱售网联宽频信托(Netlink NBN Trust)部分股权后,获得约20亿5000万元的一次过收益。若不包括一次过项目,集团第二季净利(underlying net profit)的跌幅为22%,主要因为联号公司印度巴帝电信(Bharti Airtel)和印度尼西亚流动电讯(Telkomsel)的贡献下降,以及新元兑区域货币和兑澳元汇率上扬。


集团的新加坡个人消费业务方面,流动业务的第二季营收(包括器材销售)同比增加7%,达到约3亿9300万元,因为高档手机面市带动器材销售额大增44%。但流动电信的服务收入继续受到国际通话与漫游用量大跌的影响,在第二季同比下跌5%。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