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推出集体出售 Minbu Villa拟下调保留价求售

永久地契项目Minbu Villa再次求售,当中超过六成屋主同意降价。(第一太平戴维斯提供)
永久地契项目Minbu Villa再次求售,当中超过六成屋主同意降价。(第一太平戴维斯提供)

字体大小:

马里士他路一带的永久地契公寓Minbu Villa是自降温措施出台以来第三个重新推出并有意降价的私宅项目,保留价下调至1亿2910元,相当于每平方英尺容积率1200元。

面对房地产降温措施及较疲弱的市场情绪,马里士他路一带的Minbu Villa再次集体求售的同时,也计划将保留价下调11.5%至1亿2910元。

这是在降温措施出台之后,第三个重新推出并有意降价的私宅项目,而且下调幅度高于其他项目。

位于缅布路(Minbu Road)的Minbu Villa今年3月求售时叫价1亿4580万元,但不成功。

这个永久地契项目前天再次招标,并有意下调保留价。若成功降价,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200元。

马里士他属于基础设施负荷过大地区

第一太平戴维斯大宗房地产交易高级主管莫雪絮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除了7月的降温措施,上个月宣布的鞋盒公寓单位限制也对该项目的出售有所影响。

马里士他是市区重建局列出基础设施负荷压力过大的九个地区之一。从明年1月17日起,这地区的单位平均面积为至少为100平方公尺(1076.39平方英尺)。

她说:“再加上目前的市场情绪,我们决定实际一些,下调保留价,才会有更高的机会吸引买家。”

莫雪絮补充,目前有超过60%的分层地契额和楼面的屋主同意降价。

Minbu Villa于1981年落成,楼高10层,共有33个公寓单位和一个顶层单位,占地3万8426平方英尺。

另外,这个项目的部分土地料可分割,预计能让尺价进一步下调至1166元。这获得当局原则上批准。招标活动将在下个月18日截止。

除了这个项目之外,乐景园(La Ville)和永丽园(Windy Heights)重新求售时,都计划降价。这两项目公开招标并没结果,如今都进入为期10周的私下协议商讨期。

负责销售乐景园的仲量联行区域董事陈鸿文告诉本报,有几个买家对项目有兴趣,并且在商讨中。另外,同意降价的屋主也逼近80%门槛。

乐景园当时打算降价7.5%至1亿4060万元;永丽园则有意把保留价下调7%至7亿5000万元。

永丽园的销售代理莱坊房地产投资与资本市场部执行董事兼主管罗凯杰透露,目前还在商讨期,而同意降价的屋主超过5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