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机构两年来栽培45家精深科技起步公司

财政部长王瑞杰(中)在创新机构两周年庆祝活动上与团队合照。(海峡时报)
财政部长王瑞杰(中)在创新机构两周年庆祝活动上与团队合照。(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新加坡创新机构(SGInnovate)过去两年投资数百万元栽培了45家精深科技(deep tech)起步公司,并和本地四所大学加强合作,让更多学生参与实习计划。

由政府创办的创新机构昨天庆祝成立两周年。这个机构旨在帮助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并将创新成果商业化和规模化。

财政部长王瑞杰出席活动致词时说,新加坡创新机构通过科技推进创新的努力非常及时,因为这正是经济转型过程的核心。

王瑞杰也是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主席。他说:“精深科技起步公司能成为推动创新的强大引擎。它们除了能独当一面,也能够和大型企业在开放式创新平台合作。”

王瑞杰说,强大的联系网络、智慧资本(smart capital),以及具备这方面技能的人才,能打造一个活跃的生态圈,让精深科技的创新更快地进入市场及壮大规模。

他指出,人才在推进创新扮演重要角色,我国需要不同的人才,例如有愿景的起步公司创办人、具备精深技能的技术员(technologist)和科技领导人,创新机构可制造机会,让这些人才聚集在一起。

创新机构今年3月也展开实习计划来栽培这个领域的人才。

在计划下,来自高等教育学府的学生能到起步公司或跨国企业实习三到六个月,与软件和工程专业人士一同合作,发展例如机器人学习等精深科技项目。

在过去两轮的招生活动中,来自海内外的上百名学生申请加入,共有23名学生被录取。

如今,创新机构上个月展开第三轮活动,并预计这次会有20至30名学生加入。

创新机构首席执行官兼创办人雷纳德(Steve Leonard)说,机构也与南洋理工大学(NTU)、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新加坡管理大学(SMU)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加强合作。接下来,计划所录取的学生有一半将来自这四所大学。

创新机构也将赞助四所大学实习生的培训课程费用,预计每年总值77万元。

雷纳德认为,精深科技行业如今来到转折点,创投资金增加、教授有意创业,“我们如今无须向大众介绍精深科技的概念,而是要寻找方式来进行更有效的管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