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收入指数第三季同比上扬8%

字体大小:

统计局发表的最新季度指数显示,相比第二季的7.7%增幅,第三季服务业收入指数增长速度有所加快。未经季节性因素调整,指数环比则增长2%。

受资信与通讯和金融与保险服务业的带动,我国服务业的收入指数继续上扬,今年第三季同比增长8%。

新加坡统计局发表的最新季度指数显示,相比第二季的7.7%增幅,第三季服务业收入指数(Business Receipts Index)增长速度有所加快。未经季节性因素调整,指数环比则增长2%。

所有领域的收入都在第三季取得同比增长,当中资信与通讯和金融与保险服务取得双位数增长,分别为增长11.3%和10.6%。

统计局说,资信与通讯服务业收入上扬,主要是从事电脑编程和咨询服务的公司,以及提供网站寄存和门户网站等服务的公司,收入都增加。

其余取得增长领域还有教育服务(9.7%)、商业服务(6.3%)、休闲及个人服务(6.2%)、运输与仓储(5.6%),以及保健与社会服务(5.5%)。

就环比而言,除了商业服务外,其余领域都取得增长,当中,表现最好的是教育服务,业务收入环比上扬15.3%。其次则是休闲及个人服务,增加8.9%,这又主要来自观光服务业的公司。

商业服务环比下跌1.6%

另一方面,商业服务则环比下跌1.6%。统计局说,部分原因是会计、建筑和工程等专业服务公司的收入减少。

业务收入指数主要反映本地服务业每季度业务或营运收入的变化,包括提供服务、产品销售的收入、佣金以及场地和设备出租的租金。数据不包括从事批发和零售贸易,以及住宿和食品服务业务的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