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获奖新加坡媒体 《联合早报》两记者获颁道富集团年度金融机构新闻奖

财经新闻执行级记者陈婧(左)和黄康玮获得道富集团颁发年度新闻工作者——金融科技组别的优异奖。(梁伟康摄)
财经新闻执行级记者陈婧(左)和黄康玮获得道富集团颁发年度新闻工作者——金融科技组别的优异奖。(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共有34名亚太区记者获颁道富集团(State Street)年度金融机构新闻奖项,《联合早报》是今年获奖的唯一新加坡媒体。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的财经新闻执行级记者陈婧和黄康玮,获得年度新闻工作者——金融科技组别的优异奖。

两人的得奖作品“ICO不适合一般投资散户”刊登于去年12月24日的《早报星期天》。

华文媒体集团去年底结合《联合早报》《联合晚报》和数码部的采访资源,成立新闻中心为每一个平台提供最合适的内容,服务需求日益分化的读者。

自加密货币热潮从去年开始后,陈婧和黄康玮一直追踪最新动态,并以本地日趋普遍的首次代币发行(ICO)作为专题,概括本地ICO融资规模、多家公司个案、散户投资前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各国监管条例。

这篇专题报道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揭开ICO的谜底,与此同时让读者进一步了解金融科技领域的成长。

陈婧多次报道区块链和无现金支付等金融科技领域发展。

她说,新加坡作为世界金融枢纽之一,在这方面的融资规模也非常大,因此这现象值得关注。“我希望通过报道,剖析这对散户投资者的影响。”

黄康玮说,由于这是新兴领域,因此在了解加密货币和ICO如何运作,以及寻找业者进行访问都有一定的难度。

“我尝试投资ICO,以便能亲身了解。我也出席活动和业者当面交流,希望能为读者呈现深入及可信的报道。”

参赛作品历年来最多

本届参赛作品为历年来最多,主办单位共收到200多份亚太区新闻机构的参赛作品,包括新加坡、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大利亚和菲律宾的作品。主办单位今年增设环保、社会及治理(ESG)组别的奖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