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雷兹本地设亚洲首个数码工厂 为亚太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泰雷兹在本地的数码工厂位于克罗士街的WeWork共用工作空间,面积约700平方英尺。(泰雷兹提供)
泰雷兹在本地的数码工厂位于克罗士街的WeWork共用工作空间,面积约700平方英尺。(泰雷兹提供)

字体大小:

法国科技与交通系统公司泰雷兹(Thales)在本地设立数码工厂,专攻物流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四个领域,为新加坡和亚太区客户提供数码解决方案。

这是集团在亚洲设立的首个数码工厂,也是继法国和加拿大后全球第三个数码工厂。泰雷兹未来五年内将为这个项目注资超过2000万欧元(3119万新元)。

未来规模将扩大一倍

数码工厂位于克罗士街(Cross St)8号的WeWork共用工作空间,面积约700平方英尺。到了明年,这里将汇聚30名国内外专才,包括数码科学家、软件工程师、设计师和网络安全专家。未来三到五年,数码工厂规模还会扩大一倍。

数码工厂将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尖端科技,为本地企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并测试这些方案是否适用于全球市场。

泰雷兹文告指出,新加坡以活跃的生态圈和联通能力闻名,是科技投资的首选地点。

设在本地的数码工厂有助于提升泰雷兹在航天、宇航、陆地交通、国防和安保领域的创新服务。

集团数码转型与数码工厂副总裁弗路士(Olivier Flous)说,全球数码工厂网络在推动跨行业和市场创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新加坡数码工厂拉近了集团和亚太地区客户与合作伙伴的距离,通过与他们紧密合作,共同解决本地企业面对的挑战。

“除了借助新加坡强而有力的创新生态环境,我们也希望打造和加强本地数码专家人才库,从而成为本地创新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

泰雷兹1973年进驻新加坡,目前在本地有约700名雇员。集团的主要本地客户包括新加坡航空(SIA)、SMRT企业、樟宜机场和新加坡武装部队。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天(11月29日)为数码工厂主持开幕仪式。他受访时指出,数码工厂有助于提升我国数码能力,让新加坡成为区域数码解决方案枢纽,也为国人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在这个数码工厂,新加坡人有机会与全球各地的优秀人才并肩合作,与不同领域专才共同探寻解决方案。这为国人提供许多学习和工作的良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