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主席和董事被调查 金味股价昨一度大跌10%

金味集团执行主席林喜烈(右)和执行董事谢书强已接受商业事务局问话,并已交出各自的护照。(档案照片)
金味集团执行主席林喜烈(右)和执行董事谢书强已接受商业事务局问话,并已交出各自的护照。(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执行主席和董事双双受到调查,连锁咖啡店经营业者金味集团(Kimly)继周二自愿停牌后,昨天恢复交易后股价一度大跌超过10%。

之前因为以1600万元收购亚洲物语(Asian Story)而被推向风口浪尖的金味集团,前晚出乎意料宣布已同卖方达成协议,取消对亚洲物语的收购。

尽管收购取消,但风波持续延烧,除了金味集团执行主席林喜烈和执行董事谢书强外,本地艺人赖怡伶的丈夫,也就是金味前非执行董事王咏生,如今都受到商业事务局和金管局调查。

金味前晚发布文告说,公司和亚洲物语在11月22日收到商业事务局和金融管理局的来函,要求提供指定资料和器材。

当局要求公司交出首次公开售股(IPO)、7月份收购亚洲物语的文件,以及2016年以来的会议记录。此外,林喜烈、谢书强和王咏生所使用的电子器材也得交出。

这些要求同当局正在调查同可能触犯证券与期货法(Securities and Futures Act)199节条文的罪行有关。该条文涉及散播虚假或误导性消息,诱使他人作出投资或买卖证券及衍生产品。

此外,金味集团执行主席和董事已接受商业事务局问话,并已交出各自的护照。由于王咏生已非金味董事,文告因此没有提及他是否也被限制出境。

金味表示,将找专业顾问协助检讨集团的内部监管。当局目前尚未向公司透露调查的细节,而金味将全力配合调查。集团目前照常营业。

金味在前晚发布的文告中说,它在11月22日接到百佳国际(Pokka International)的通知,表示将终止同亚洲物语的生产协议。

金味于是向卖方王家烨了解合约终止对亚洲物语可能产生的冲击。经过讨论,双方同意取消收购,于前天签署撤销契约。随着收购告吹,王家烨已归还1200万元,其余400万元将在三年内还清。

百佳国际发言人昨天向媒体证实,王咏生已不再是百佳的职员。此外,针对终止和亚洲物语的协议,则为公司的商业决定。

媒体早前爆出百佳国际管理层大变动,并进行内部审计,时任总裁的王咏生遭撤职。此外,包括王咏生及他哥哥,一共有八名职员在审计期间不能踏入公司。

金味股价昨天收报0.255元,下滑8.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