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首家旗舰店 伦敦鼎泰丰小笼包飘香

字体大小:

面包物语(BreadTalk Group)以特许经营方式把鼎泰丰带到欧洲,于伦敦的旗舰店昨天(12月5日)开幕。

首家鼎泰丰餐馆设在科文特花园(Covent Garden),并计划明年在伦敦地标性建筑中心塔(Centre Point)开设第二家餐馆。

面包物语集团主席郭明忠昨天在开幕礼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经常到欧洲走动,所以对这个市场相当熟悉,认为是适合鼎泰丰品牌的落实点,所以向杨纪华提出这个建议。选择伦敦作为第一站,是因为这里的消费能力相当强,而且海纳百川,可以接受不同口味。”

鼎泰丰董事长杨纪华访说,选择面包物语作为进驻欧洲的合作对象,是因为面包物语在开拓市场方面的能力非常强,包括选点和营运方面等。

他说:“很多欧洲的客人也在新加坡鼎泰丰尝过我们的食物。同时,面包物语作为新加坡企业,在英语能力方面比较强,这对进军欧洲市场有帮助。”

鼎泰丰在1958年由杨秉彝创立,目前在全球有153家餐馆,杨纪华是第二代接班人。

面包物语是透过间接子公司Taster Food UK Limited,和台湾及英国伙伴签署特许经营协议,把鼎泰丰品牌带到英国。集团原已持有鼎泰丰在新加坡和泰国的特许经营权。

面包物语集团首席执行官朱兴辉说:“这个新的联营项目是我们庆祝鼎泰丰进驻新加坡15周年、进驻泰国七年的重要里程碑。我们很荣幸能够把世界级的鼎泰丰品牌带到新的地区。集团会把在新加坡和泰国经营鼎泰丰的经验,结合海外合作伙伴的强项,把这个独特的台湾用餐体验带给当地人。”

面包物语集团子公司持股50.5%,其余由鼎泰丰和其他投资方持有。

郭明忠指出,在鼎泰丰在英国打响第一炮后,面包物语将会把其他品牌引进当地和欧洲市场。继英国之后,鼎泰丰也会开拓其他市场,比较可能的是巴黎和阿姆斯特丹,这两座城市对各类食物的接受度较强。

首次在馆内开设鸡尾酒吧

伦敦旗舰店面积达8000平方英尺,是所有面店当中最大且是第一家设两层店面的,可容纳250个食客。设计采用融入西方元素的中式木制概念,并保留标志性的开放式厨房。设计概念来自台湾知名设计师宋毅,他也是股东之一。除了招牌的18折小笼包和其他受欢迎菜肴,鼎泰丰也首次在餐馆内开辟鸡尾酒吧,提供台式鸡尾酒和传统中国茶,以及台湾珍珠奶茶。

这里的主要食材如白米、面粉和自家品牌酱油都从台湾进口,以确保味道一致,新鲜食材则在当地采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