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波动大 加密货币难成主流投资产品

字体大小:

面对连串黑客入侵、监管单位展开执法行动,以及加密货币进行硬分叉,加密货币价格这一年来一蹶不振。

以比特币价格来看,这个加密货币圈的龙头老大今年1月,在各国政府加强对虚拟货币监管的压力下,跌破了1万美元水平。

美国科技巨头面簿、谷歌和推特相继宣布禁止用户刊登加密货币相关文章。虽然它们之后对这条例有所放缓,但这尚未提振加密货币价格。

另外,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今年频频遭黑客入侵。据本报统计,今年至少发生了八起入侵案,造成了8亿9000万美元(约12亿1819万新元)的损失。

入侵事件同样打击投资者的信心。比特币价格在6月再次下挫到6000多美元的水平,之后在这水平徘徊近半年。

岂料,另一个加密货币比特币现金(Bitcoin Cash)上个月展开硬分叉,再加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两家ICO(代币发行)业者展开执法行动,让比特币价格跌破这关键的支撑水平。

如今,比特币截至昨天傍晚5时30分报3502美元,创下了17个月来的新低。

其他市值较大的加密货币股价同样受挫。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瑞波币(ripple)和以太币(ethereum),同高峰期相比的跌幅多达九成。

尽管这跌幅甚大,金管局上个月发布《金融稳定评估》报告中写道,本地的数码代币交易量依然处于低水平,并且不足以对金融稳定构成显著风险,但还是需要密切关注走向。

数据显示,比特币和新元之间的总交易量预计为90亿元。换言之,比特币每月交易量还不到新交所的1%。

受访分析师认为,由于价格波动依旧巨大,而且本质与其他投资产品不同,因此不认为它接下来能成为主流产品。

新加坡外汇经纪商Oanda公司亚太交易主管英能(Stephen Innes)接受早报访问时说,比特币在年底预料会达3500美元左右,但若有重大消息,它有可能下挫至2500美元。

CMC新加坡市场分析师杨燕也说,今年正是加密货币泡沫破灭的一年。她认为,加密货币没有产生任何现金流或分红,因此无法用传统定义来进行估值。

对于纳斯达克(Nasdaq)公司洲际交易所集团(ICE)明年打算推出比特币期货,她认为这样可为市场带来更大的流动性。

“不过,由于加密货币已经失去‘赚钱效应’,市场也回归冷静,因此可能无法重现2017年蜂拥炒作的热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