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担忧无协议脱欧 英镑兑新元美元一度挫近1%

字体大小:

英国脱离欧盟协议投票推迟,让市场担心英国可能无协议脱欧,导致英镑跌至20个月的最低水平。

受访分析师认为,英镑料在明年3月底正式脱欧前剧烈波动,而且会继续面对下行风险。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最后一刻推迟英国议会对脱欧协议的投票,以避免在国会遭受重挫。

这消息出炉后,英镑立即大跌。英镑兑新元昨天凌晨大跌近1%,最低跌至1英镑兑1.7188新元的水平,创下2017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点。英镑之后缓缓上扬,截至昨晚7时在1.732新元水平。

英镑兑美元周二凌晨也下跌1%,一度跌至1英镑兑1.2507美元,为18个月以来最低点;英镑兑欧元则下跌1.3%,至1.1004欧元。此前,英镑已经连续四个星期下跌。

马来亚银行外汇研究主管安迪(Saktiandi Supaat)昨天发报告指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英镑应该会继续面对压力,直到脱欧的展望更加明朗。

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资深业务发展部经理温庆华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预测,英镑接下来还是会面对剧烈波动。

“随着脱欧接下来所有的可能性都趋向负面,因此这对英镑还是会造成下行风险。”

他预计,英镑兑新元的水平已经逼近1.71的关键水平。如果英镑继续走低,下一个支撑点则会在1.695。

至于英镑兑美元,温庆华指出若有进一步的负面消息,1英镑可能下滑至1.238美元。

联昌国际私人银行经济师宋生文说,如果确实发生“硬脱欧”事件,我国接下来料会和欧盟核准自由贸易协定,并且探讨和英国个别的自贸协定。

至于到英国拓展业务的本地企业,它们会继续面临长久的不确定因素。他指出,若硬脱欧这些公司得为经济衰退的情况做好准备。“如果企业能承担风险,它们也能以具吸引力的估价增加在英国的资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