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C 7.8亿元收购韩两物流设施

字体大小: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以5亿7000万美元(7亿8000万新元),收购韩国首尔附近的两个物流设施,相信是2016年以来韩国物流业的最大笔收购。

据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统计,GIC是过去五年韩国物流领域最活跃的海外投资者,共投资了四个房地产,总额达3139亿韩元(约3亿8000万新元)。GIC在韩国总共拥有超过10个物流中心。

高力国际的数据也显示,GIC的这项收购,是2016年以来韩国物流业的最大手笔。

GIC昨天(12月19日)发布的文告指出,这两个新近竣工的物流设施位于京畿省(Gyeonggi),是华城东滩物流设施的A栋和B栋大楼,距离首尔35公里,靠近首尔釜山高速公路。

两栋设施全数租给了高质量的租户,都是长期租约。

根据发展商大林(Daelim)两年前获得合约时的文告,这两栋设施占地47万平方米,总建筑楼面87万平方米,有四层楼高,还包括地下两层楼。

GIC表示,这和GIC以合理价格和风险投资有长期盈利潜能的资产策略是一致的。

GIC是通过一个房地产基金进行这项收购,该基金由专长于韩国工业领域投资的ADF资产管理公司管理。卖家是Halla Corp和物流设施发展商的子公司K-Eco Logis。

两年前,GIC也透过ADF资产管理,以1亿3000万美元买下韩国利川的现代(Hyundai)物流中心。

高力国际10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韩国物流房地产的收益率介于6%至7%,但由于投资者的兴趣日益浓厚,收益率下来几年预计会保持在这个水平,或有所下滑。

物流产业回报率往往超出办公楼

报告说,随着韩国的电子商务日益发达,投资者对物流产业越来越感兴趣,而且物流产业的回报率往往超出办公楼。

韩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手机购物交易量显著上升,因为单身家庭有所增加,他们更喜欢上网购物。此外,近期手机付款越来越普遍,也推动韩国的物流市场增长。

涉足韩国物流业的新加坡投资者还包括丰树产业(Mapletree Investments)和房地产私募股权投资公司SC Capital。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