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业控股房地产投资信托第一季派息同比持平

SPH REIT旗下商场百利宫在2019财年首季签订的新租约与更新的租约,取得10.1%的租金上调。(档案照片)
SPH REIT旗下商场百利宫在2019财年首季签订的新租约与更新的租约,取得10.1%的租金上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信托指出,净房地产收入下滑主要因为百利宫收入减少,但部分被金文泰广场和铁道广场更高的贡献所抵消。信托也指出,旗下商场的出租率目前仍处于99.2%的高水平。

新加坡报业控股房地产投资信托(SPH REIT)第一季的每单位派息(DPU)同比持平,报1.34分。

信托昨天闭市后发布截至去年11月底的2019财年第一季业绩。第一季的可派发收入下跌1.9%,报3590万元。

信托将于2月15日派发第一季派息。

以信托去年11月30日的闭市价1元计算,信托的年率化股息收益率为5.37%,高于去年同期的5.12%。

与去年同期相比,信托第一季营收增加0.6%至5381万元,净房地产收入则微跌1%,报4180万元。

信托指出,净房地产收入下滑主要因为百利宫(Paragon)收入减少,但部分被金文泰广场(The Clementi Mall)和铁道广场(The Rail Mall)更高的贡献所抵消。信托也指出,旗下商场的出租率目前仍处于99.2%的高水平。

在首季,百利宫签订的新租约与更新的租约,取得10.1%的租金上调,这些租约占该商场净可出租面积的8.4%。

信托整体投资组合第一季新租约和更新租约的租金上调9.7%。

信托的负债比率仍处于26.3%的较低水平。从去年11月30日起计算,债务加权平均期限是两年。第一季的平均债务成本是每年2.8%。

去年12月,信托收购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卧龙岗市(Wollongong)的Figtree Grove购物中心85.0%股权,收购价1亿7510万澳元(1亿7510万新元)。

为了这项收购,信托取得新贷款,完成收购后的负债比率提高至约30%。

报业控股房地产投资信托管理公司总裁练美英说,信托派息稳定。配合信托战略,信托收购了Figtree Grove购物中心股权,以取得可增加收益的零售房地产,为信托持有人带来可持续回报。她预计购物中心可在下半年开始全面作出贡献。

信托昨天闭市报1.01元,无起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