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业成绩不俗 我国去年集装箱吞吐量增加8.7%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港口的集装箱吞吐量去年达3660万个标准箱,货运量也达6亿3000万公吨。(档案照片)
新加坡港口的集装箱吞吐量去年达3660万个标准箱,货运量也达6亿3000万公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影响了去年全球贸易量,但我国海事业仍取得不俗成绩,集装箱吞吐量增加了8.7%。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PSA International)的吞吐量也取得9.1%增长。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日前新加坡海事基金(Singapore Maritime Foundation)的新年酒会上致辞时说,去年全球贸易量取得的增长预计约3.9%,低于世界贸易组织原本估计的4.4%。不过,我国海事业表现仍不错,集装箱吞吐量增加了8.7%,达3660万个标准箱,港口处理的货运量也达6亿3000万公吨。


港务集团总裁:去年是双速发展的一年
港务集团在全球的集装箱吞吐量达到8100万个标准箱,其中新加坡港务集团(PSA Singapore)占3631万个标准箱,比2017年增加8.9%。新加坡以外的港口占4469万个标准箱,同比增加9.3%。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