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4亿元打造盛裕控股全球新总部动土

盛裕文告指出,新园区有助于促进集团本地和全球员工的团队合作与知识交流,从而支持集团快速发展。(盛裕提供)
盛裕文告指出,新园区有助于促进集团本地和全球员工的团队合作与知识交流,从而支持集团快速发展。(盛裕提供)

字体大小:

这个名为“盛裕园区”的大型综合发展项目位于裕廊创新区,总建筑楼面6万8915平方公尺,可容纳多达4000名员工。项目预计2021年建成。

盛裕控股集团(Surbana Jurong)斥资4亿元打造新全球总部,项目昨天正式动土,预计2021年建成。

这个名为“盛裕园区”(Surbana Jurong Campus)的大型综合发展项目位于裕廊创新区,总建筑楼面6万8915平方公尺,可容纳多达4000名员工。集团计划在这里为先进制造业、城市解决方案和智能物流企业打造一个活跃生态圈,并促进盛裕同创新区内起步公司和研发人员的合作。

盛裕文告指出,新园区有助于促进集团本地和全球员工的团队合作与知识交流,从而支持集团快速发展。随着集团进一步开发并推行建筑环境领域解决方案,园区也将成为该领域的创新研发枢纽。

此外,盛裕园区还可作为一个生活实验室(living lab),供学府和业者开展研究和测试新点子。由于园区靠近南洋理工大学,由盛裕、南大和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联合设立的盛裕—南大企业研究室,今后也会在园区测试光照上网技术(Li-Fi)和冷却吊顶系统等新型解决方案。

盛裕园区的设计方案,由萨夫迪建筑师事务所(Safdie Architects)与盛裕共同组建的“萨夫迪盛裕”公司负责。园区设计将融入可持续发展理念,采用太阳能板、雨水花园和智能照明等绿色科技,打造符合建设局对绿色建筑最高级别要求的超低能耗(super low energy)建筑。

建筑工程则由本地建筑商宝德项目(Boustead Projects)子公司负责。宝德项目昨天披露,这份合约价值超过2亿元,公司将与盛裕合作,应用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等数码科技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建筑业转型。

盛裕集团总裁黄显辉昨天在动土仪式上指出,过去三年半来集团加快全球扩张步伐,如今已在40个国家拥有近1万5000名雇员。“这个全球总部代表了我们的发展目标,也体现我们对新加坡这个区域城市和基建枢纽的持续信心。”

盛裕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城市和基础设施建设咨询公司之一。它在2015年中由盛邦国际咨询公司和裕廊国际合并而成,目前由淡马锡独资拥有。

占地600公顷的裕廊创新区,将集学习、研究、创新和生产活动于一体。裕廊集团(JTC)是创新区的主要开发商及规划者,整个园区在20年内分阶段发展,第一期工程约在2022年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盛裕园区项目的发展和融资模式与传统方式不同。盛裕透过独特的“发展和租用”模式,与房地产资金管理公司M&G Real Estate达成长期租赁协议,让集团不拥有土地也能发展项目。项目完工后,盛裕将租下整个园区。

这幅地段目前在M&G Real Estate名下。据知,它向裕廊集团取得30年的租约。

M&G的母公司是英国保诚集团(Prudential),公司在本地其他投资项目还包括位于盛港的Compass One商场。M&G昨天发文告指出,与盛裕的协议是公司亚太房地产发展策略的一部分,盛裕园区也是公司在本地首个商业园办公楼投资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