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来第四个项目重新推出 格兰芝园再次招标集售

格兰芝园共有114个住宅与双层楼单位,以及六个顶层豪宅单位。(高力国际提供)
格兰芝园共有114个住宅与双层楼单位,以及六个顶层豪宅单位。(高力国际提供)

字体大小:

乌节路附近的永久地契公寓格兰芝园(Grange Heights)再次以公开招标形式集体出售,保留价维持在8亿2000万元不变。

这已是开年来第四个重新推出求售的项目,显示本地集体出售市场在房地产降温措施出炉后逐渐退烧。

格兰芝园位于圣多马径(St Thomas Walk),地段面积13万6676平方英尺,容积率2.8倍,包括额外阳台面积在内,未来项目的总楼面面积为42万零964平方英尺。

这个建于1970年代的公寓共有114个住宅与双层楼单位(maisonette),以及六个顶层豪宅(penthouse)单位,每户屋主可获得介于近524万元至1076万元。若加上10%的额外阳台面积,项目保留价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948元,无需支付发展费。

项目销售代理高力国际指出,由于公寓位于中央区,不受去年10月出台的“鞋盒公寓”限制措施影响。地段可建造508个不同大小的住宅单位,前提是获得当局批准。

高力国际董事经理邓慧玲认为,本地新私宅供应量将在2023年后降至10年平均水平以下,再加上附近推出的新项目有限,预计项目重新发展后能赶上楼市回暖的顺风车。

格兰芝园通往格兰芝路的85公尺小路,在1974年至2009年间引发过五轮官司和相关上诉。拥有公寓附近地皮的利达发展私人有限公司(简称利达),为了格兰芝园是否有小路的通行权,先后与公寓发展商丰隆控股和管理委员会对簿公堂,最终在前年败诉。

曾在2007年尝试集售

公寓曾在2007年尝试进行集体出售,但因得不到多数业主赞成而告吹;去年9月再度推出求售,也没有成交。本轮招标截止时间为3月11日下午3时。

去年下半年降温措施出台后,多个集体出售项目都难寻买家,只得重新推出求售。本月再度求售的其他项目包括乌节路一带的伊丽莎白大厦(Elizabeth Towers),位于利安尼山的浩然大厦(Horizon Towers),以及小印度的精品酒店Hotel Marrison@Desker。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